【暖男爸爸】鋪排有驚喜!大結局有一人要死 阿榮與亡妻相擁哭別令人淚崩

文: 王庭芝
2020.11.21

ViuTV原創劇集《暖男爸爸》昨晚播出大結局,之前ViuTV公開一段喪禮預告,見到阿榮(鄭中基 飾)身邊的人包括芷明(張可頤 飾)、兒子暴龍哥等全部到場,唯獨不見阿榮的身影,而Lantau(強尼 飾)就在台上致詞悼念一位摯友,令人揣測阿榮結局是否會死。

劇中阿榮一直以來心底裡都覺得自己是個不合格的丈夫和爸爸,而阿榮的妻子鯨魚(余香凝 飾)離世後,他患上抑鬱症,更曾經有尋死傾向,由於放不下對亡妻的思念,阿榮不時在大排檔幻想與亡妻對話。

大結局一開始阿榮再去老人院探望波哥(劉江 飾),阿榮向波哥說自己經常夢到自己的喪禮,所以預告喪禮一幕其實是阿榮的夢境,阿榮又說擔心自己會否遺傳波哥的「混蛋DNA」,不能做個好爸爸照顧暴龍哥,雖然波哥之前曾經揚言自己生的兒子都會跟自己一樣是混蛋,但今次波哥一改之前火爆的脾氣,反而認為兒子沒有跟自己已經好了一半,而且他會像媽媽一樣大方斯文有愛心,而且識得教仔,會是個好爸爸。

鏡頭一轉交代了暴龍哥幼稚園畢業,後來當阿榮父子在便利店傾談暴龍哥升小學的事時,老人院姑娘前來告知波哥經已去世。晚上阿榮再去大排檔想像和亡妻見面,不過今次阿榮和鯨魚是互相道別,阿榮承諾會依照鯨魚的吩咐,好好照顧暴龍哥,他得到鯨魚的肯定,鯨魚說:「所以你以後不用再說對不起。」阿榮就回應:「謝謝你。」鯨魚再說:「你已經沒事,我要走了。」阿榮邊流着男兒淚,邊感謝亡妻這段日子陪伴自己,如果不是有她,自己可能放棄了好多次。

這段對話暗示阿榮已經從對亡妻之死的自責中走出來,他與鯨魚相擁然後目送她離開,相信亦暗示他將會從抑鬱所產生的幻覺中走出來。這一幕再令不少觀眾淚崩,為阿榮正式放下過去的傷痛感到欣慰。

大結局最後見到Bianca(陳俞希 飾)和Lantau拉埋天窗,兩人曾經都對愛情沒有信心,寧願「食散餐」,到經歷種種波折後產生感情,如今終於決定步入婚姻,這條感情線都備受觀眾喜愛。至於一直以來不少觀眾都好奇阿榮和芷明會否由知己升華至戀人,劇集為兩人的未來發展留白,兩人一直都是互相扶持的好朋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