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增73宗確診 50宗涉及跳舞群組 累計132宗 多7間舞廳強制檢測

文: Kate Yeung
2020.11.23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波爆發,今日(23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當中50宗涉及灣仔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群組,群組累計共132人確診,成為全港最大感染群組,涉及多7間跳舞場所,包括流出多人熱舞的美孚君好宴會廳。新增確診數字包括了63宗本地感染個案,另外10宗是輸入個案。當中有8宗源頭不明及4宗主婦感染的個案,有超過70宗初步陽性個案。

政府在星期日(22日)首次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刊憲要求曾到訪14個跳舞場所的人士要於星期二(24日)或之前,強制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表示,除了星期日(22日)提及的14間跳舞場所,再涉及多7間跳舞場所,當局會再要求到訪人士強制檢測:

1. 美孚君好宴會廳 

2. 沙田新光宴會廳 

3. 香港仔勁爆娛樂製作公司 

4. 尖沙咀世界舞蹈家演藝總會 

5. 尖沙咀星河音樂室 

6. 長沙灣通利大廈 Victor Yan's Studio 

7. 九龍灣新輝宴會廳 

張竹君指,跳舞群組涉及的人士和層面非常廣,已出現第二代及第三代傳播,她呼籲11月1日後曾去過有關場所,或參與過多人派對或生日會的市民,盡快進行檢測,保持社交距離及環境衞生。

而跳舞群組今日新增的部分確診患者是場所的工作人員,包括了11月19日發病的沙田新光宴會廳職員(個案5642),而個案5675在旺角金雞廣場金儷星舞廳工作。

 

真光中學的課外活動導師確診(個案5680),衛生署通知了校方,與導師接觸過的學生都需要進行檢疫。大圍仁安醫院亦有職員確診(個案5672),張竹君指,院內測試後,再發現有1人初步陽性,署方正作跟進。

至於8宗未知源頭個案中,4個感染個案都是主婦。包括個案5637是居於黃大仙的主婦,曾與友人飯敍,但並非屬大型活動。個案5658是居於荃灣青龍頭的主婦,個案5663是居於何文田的主婦,經常出入街市,個案5664是居於北角的主婦。其餘確診個案的居住地點分佈在旺角、馬鞍山。當中有5宗個案就與早前病例相關。

圖:政府新聞處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