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增112宗確診 演唱會暫未有爆發 確診患者曾到訪餐廳/商場名單(4/12更新)

文: Kate Yeung
2020.12.04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波爆發嚴重,今日(4日)新增112宗確診個案,數字重回三位數,一星期內第3次突破100宗確診。新增確診100宗本地確診個案中,有36宗源頭不明、17宗與跳舞群組有關、7宗是屬於日出康城地盤群組,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就增加10宗確診。另外有超過80宗初步確診個案。

(12月4日更新)

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群組,增加的10宗確診中,包括9名員工及1名院友,群組個案累計55宗。而日出康城地盤群組新增的7宗確診個案中,包括了5名工人及2名確診者的家人確診,群組累計有32宗確診。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82歲女病人,及瑪麗醫院1名38歲男病人離世。38歲男病人於上星期五(11月27日)入院,28日情況嚴重並確診,他同時驗出有甲型流感,昨晚離世,成患者中的最年輕死者,他的1名家人是確診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有4名在11月22至29日,到過張敬軒演唱會的觀眾確診,其中2人的家人較早發病,另外有2人未知源頭。張竹君指,連續8日,每日有6千人出席演唱會,而各患者去演唱會的日子都不同,其中2人亦可能有感染源頭,因此暫時未認為演唱會出現群組爆發。安全起見,衛生防護中心已要求演唱會工作人員進行檢測,亦呼籲感到不適的觀眾檢測。

新增確診個案中包括2名學生,分別就讀於永光書院,以及西灣河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2間學校要停課,師生要接受檢測。

Click入圖睇截至12月3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地方最新增的名單:

Click入圖睇截至12月3日各區確診者14日內曾到訪大廈的最新詳細名單:(有群組個案的大廈則以最後到訪的日期起計保留在名單內 28 天)

來源:衛生署

--------------------------------------------------------------------------------------------------------

(12月3日更新)

Click入圖睇截至12月2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地方最新增的名單:

Click入圖睇截至12月2日各區確診者14日內曾到訪大廈的最新詳細名單:(有群組個案的大廈則以最後到訪的日期起計保留在名單內 28 天)

-----------------------------------------------------------------------------------------------------------

(12月2日更新)

Click入圖睇截至12月1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地方最新增的名單:

Click入圖睇截至12月1日各區確診者14日內曾到訪大廈的最新詳細名單:(有群組個案的大廈則以最後到訪的日期起計保留在名單內 28 天)

---------------------------------------------------------------------------------------------

(12月1日更新)

Click入圖睇截至11月30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最新名單:

---------------------------------------------------------------------------------------------------------------

(11月30日更新)

Click入圖睇11月23-29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最新名單:

資料來源:衛生署、政府新聞處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