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與Xbox Series X / S規格效能比較!顯示卡/價錢/特色逐樣睇 邊一部性能更好?

文: David Tse
2020.12.13

新一代遊戲主機PS5和Xbox Series相繼於11月正式發售,開賣時間相當接近,若要從兩部遊戲主機中挑選一部,究竟哪一部硬體規格更好?所用的GPU顯示卡又有什麼分別?哪一部的性價比更高?光碟版和數位版主機又有沒有差別?Xbox Series X 和 Series S又有何分別?今次為大家好好分析介紹!

PlayStation與Xbox皆推出了光碟/數位版本的主機,分別是PS5主機、PS5數位版主機、Xbox Series X 以及Xbox Series S,總共4部。

1.價錢

由於PS5光碟和數位版的規格一致,兩者將會並合討論;Xbox Series S除了是數位版以外,規格上則是Series X的下位版,有不同差異。

2.CPU中央處理器 

Xbox Series X/S 一樣配備 AMD 8核Zen 2架構的CPU,但Xbox Series X頻率比PS5高,為3.8GHz。

3.GPU顯示卡

Xbox Series X 有52組計算單元,比起PS5的20組計算單元優勝;運行頻率亦是Xbox較優。

4.內建儲存器&讀取速度

在讀取速度方面,PS5主機確實勝出不少。從上代PS4的HDD轉為SSD,原生資料的讀取亦比Xbox Series快上接近一倍,減少不少讀取遊戲的等待時間。

5.RAM記憶體

6.畫面輸出

PS5和Xbox Series X的輸出畫面沒有太大差距,市面上支援120Hz的電視螢幕也相當罕見,遊戲選擇也很少,非重度機迷不必追求如此畫質。但Xbox Series S卻只支援1440p畫質,沒有4K較為失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