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檢測25款易潔鑊 $150易潔鑊不輸$2388LeCreuset!一文睇哂性價比高易潔鑊

文: Kate Yeung
2020.12.11

疫情開始後,在外堂食都要顧忌著病毒,因此都多了人留在家中自己煮食,很多時候都會利用易潔鑊,清潔方便又易用。而大家在選擇易潔鑊時,既講求煮食不會容易黐底,亦同樣重視是否耐用、烹調效果好壞。消委會測試了25款易潔鑊,發現在相同火力下,傳熱時間可相差逾3倍、傳熱均勻度的最大溫差則高達139°C。有近9成樣本耐刮程度表現一般,平價貨都不代表質素會較差。

消委會測試了25款易潔鑊,售價由$70至$2,388,除了有12款傳統的淨色PTFE(或稱Teflon)塗層易潔鑊之外,亦同樣測試了9款近年較流行的石紋/顆粒紋塗層、陶瓷塗層、及網紋/蜂巢紋塗層的易潔鑊。測試是就著易潔鑊的傳熱速度、易潔塗層的耐刮程度、手柄燙手程度、煮食表現等方面去作評分。

測試樣本在相同爐具下加熱,發現不同表層的易潔鑊傳熱時間相差逾3倍,而在使用電磁爐的情況下,鑊面熱力均勻度的最大溫差竟然高達139°C。測試同時發現近9成樣本的塗層耐刮程度遜色,更有2款的手柄容易燙傷手,承重能力不佳,在使用時手柄會變形甚至斷裂。當中宜家Ikea$150的鑊,與售價超過$2000元熱門品牌LeCreuset的鑊整體評分同獲4分,可見平價貨都不代表質素會較差,大家買易潔鑊時都可以豐儉由人啦。

消委會整體評分4分或以上的淨色 PTFE 塗層(無石紋/顆粒紋)易潔鑊︰

消委會整體評分4分或以上的無石紋/顆粒紋塗層易潔鑊︰
消委會整體評分4分或以上的淨色陶瓷塗層(無石紋/顆粒紋)易潔鑊︰
資料來源:消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