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保暖內衣要學識睇標籤!6大保養貼士令Heattech更耐穿

文: 王庭芝
2020.12.04

踏入12月天氣明顯轉涼,市民都要做好禦寒措施,穿保暖內衣、發熱衣或Heattech之類是不少人的選擇,市面上的保暖內衣款式繁多,價錢豐儉由人,在選購保暖內衣時有甚麼事要注意?如何保養和清潔保暖內衣才能令它更耐穿?

買保暖內衣前,首先要認識它的結構,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副教授葉曉雲博士表示大部份保暖內衣以Polyester(聚酯)作為基礎,特別採用了其物料的吸濕功能,利用「纖維吸濕發熱」原理,將人體所蒸發的水分轉化成熱能,加上特殊織法而衍生的空氣層,再結合嫘縈(Rayon)、聚氨酯纖維(Polyurethane)、腈綸(Micro-acrylic)以上三種各自擁有不同性能的纖維,成功造出既保暖,又有極高透氣度的內衣。

 

選購保暖內衣時要留意以下3件事:

1. 纖維成份:熱傳導係數數值越低的纖維就越保暖,請參閱下表:

2. 編織密度:布料編織密度越高當然越保暖

3. 布料厚度:部份保暖內衣會加入能吸濕發熱的聚丙烯酸酯纖維,除了更厚,摸起來亦會有一種桃皮手感(peach skin)

 

如何穿保暖內衣才可發揮最佳效果?

雖然很多保暖內衣的商品圖片,都是以貼身的方式呈現,但其實保暖內衣是要穿稍微寬鬆一點,讓身體與衣服間有較多空氣存在,這樣才更能發揮蓄熱保暖的效果。切記保暖是一個團隊工作,不可能單靠一件保暖衣或發熱衣達到保暖的要求,所以內衣之上還要配合其他保暖、擋風的衣物,這樣就可有較佳保暖效果。

 

想令保暖內衣更耐穿要注意以下6大貼士:

Dos

1. 清洗保暖內衣前切記細閱洗水標籤

2. 建議以浸泡方式清洗,若果要放入機洗,事前最好先用洗衣袋分隔

3. 可先局部清洗較易污糟的領口和袖口,再放入洗衣機洗

Don’ts

1. 不宜用過熱的水清洗,一般用約三、四十度的水溫較佳

2. 不宜混合其他衣物放入機洗,因為有機會造成勾絲情況

3. 不宜大力扭乾,以免破壞內衣結構,只需晾乾使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