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呎超級納米單位8萬裝修挑戰設計師極限 一櫃多用上格床唔夠瞓要偷位

文: Ling Kwok
2020.12.09

發展商為了滿足港人上車需求,設計出不少「納米單位」、「龍床盤」,想不到這些單位也有價有市。TVB節目《安樂蝸》就介紹一個僅得94呎的單位,如何用8萬蚊裝修成獨居小天地。

要設計一個只有94呎的單位實在不易,加上單位有一個15呎的小露台,要做到「五臟雖小,麻雀俱全」實在不易,所以設計師首先在顏色上著手,以藍色及白色為主調,以增加空間感。

同時因為空間問題,衣櫃都要放到玄關位置,再以玻璃櫃門加鏡門增加空間感;開放式廚房下面的櫃左邊是雪櫃,右邊是洗衣機,以應付日常所需,一個人來說算是夠用。

而廚房對面就是床,設計師也將該處劃為生活區,上床下客廳。客廳位置有齊儲物櫃卡位、茶几和電視櫃,勉強都坐到兩個人,而且甚麼活動都要在下格做,其實頗為不便。

另外,樓上睡眠區約45吋,不過本來就難瞓晒成個人,所以要在窗台偷位做電視櫃,再將床頭的背板冷氣機移到屋中間,利用床尾橫樑闊度,把睡床加長,先可以瞓得舒服。整個裝修連設計費約8萬元。

圖:《安樂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