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研發「消光黑」專利技術!iPhone、MacBook有望推型格啞光黑色

2020.12.09

Apple繼全新頭戴式耳機AirPods Max,原來更成功研發消光黑色專利技術,並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專利申請,未來有望在iPhone、iPad、Apple Watch和MacBook等一系列產品中推出型格啞光黑色。

其實Apple過去曾在2006年推出首款黑色 MacBook,成功吸引一眾黑迷追捧,但2008年起宣佈停產,只有留下令大眾印象深刻的太空灰色。

 

今次Apple成功研的技術是啞光黑材質的陰極氧化技術,可以在鋁、鈦和鋼等多種金屬和金屬合金材質加上能吸收可見光的塗層,令產品表面呈現出啞光黑色。現時外界的技術最多只能將產品表面染成深灰色或藍色,還未能達至純黑色,而Apple過往的黑色產品都偏向光澤感帶有鏡面反射的效果。

而是次的技術採用的「Vantablack」是目前已知最暗的物質之一吸收99.965%的可見光造出真正的黑色。Apple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專利申請,標題為「Anodized Part Having a Matte Black Appearance」,雖然專利申請並不代表推出相關產但未來仍有機會加入在iPhoneiPadApple WatchMacBook等一系列產品中。

 

來源:gizmodonotebookcheckmarseille newsmac rumors、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