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港姐亞軍劉穎鏇來港發展遙距讀大學 拍劇讀書兩兼顧險壓力爆煲兩年後終於畢業

文: Ling Kwok
2020.12.18

2016年特地由美國洛杉磯來港參加香港小姐得到亞軍的劉穎鏇,其後決定主力在香港發展,當時她中途停學。後來2018年繼續以網上形式讀兩年大學課程,早前她在社交平台上宣布終於畢業,難掩興奮心情。

自小在美國洛杉磯生活的劉穎鏇,以19歲之齡來港參加香港小姐,當時正升讀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工商管理系。後來因得到香港小姐亞軍決定在港發展,於是中途暫停學業。並於2018年以遙距方式在完成加州大學河濱分校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工商管理系學士課程。 

劉穎鏇日前在IG宣布自己終於畢業,而且難掩興奮心情:「呢兩年幾同時間要兼顧拍劇同埋讀書係有困難同好大嘅壓力,不過我真係好開心可以完成到! 我終於畢業啦!」

她更以英文講自己兩年間的心路歷程,工作與學業的時間確實很難分配,很多時候要帶手提電腦到處走,又因為功課及考試經歷冇得瞓的日子,感覺壓力很大。其後她又講到曾經因為太忙、壓力大有失去過動力,但得到家人和朋友支持,最終都能完成學業,更鼓勵大家只要能堅持,能做的比想像中更多。

而劉穎鏇雖然要學業工作兩兼顧,但她短短兩年間已拍了6套劇,分別是《兄弟》、《踩過界2》、《大步走》、《唐人街》、《超能使者》及拍攝中的《把關者們》,不得不佩服她的意志和努力。

圖:ig@劉穎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