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情故事】王敏奕發火鬧爆唔識做阿爸 白彪臭脾氣致父女不和影響一生

文: 羅志宏
2020.12.19

TVB劇集《香港愛情故事》播出至今話題性高,除了羅天宇與龔嘉欣、龔慈恩與白彪,這兩條感情線內容貼地寫實,白彪與王敏奕的父女親情線亦引起網民共鳴。劇中二人雖為父女,但是關係不和,鮮有交談,日常少見面,各有各生活,而且一直未有正視問題癥結。劇情講到王敏奕一下子揭開心底裏的傷疤,令到不少觀眾動容。

劇中白彪和王敏奕是一對父女,關係一直不和,感情惡劣,彼此有隔閡,但其實內裡仍然有一顆互相關愛的心,只是兩人都口硬心軟,各有性格。白彪在街上與人起爭執,受了傷到醫院治療,由於哥哥羅天宇和妹妹游嘉欣實在沒有空,所以迫不得已由王敏奕接父親白彪回家。王敏奕雖然表面上對父親漠不關心,其實心裏都是一位孝順的女兒。

平日鮮有回家的王敏奕眼見家裏凌亂不堪,便幫受傷的父親收拾打掃。豈料,白彪一開聲聊了幾句,兩人便產生衝突。身為父親的白彪,不但對女兒吃素十年全不知情,而且批評女兒的攝影工作不知所謂,指責她應該踏實地找一份好工作毫不尊重。父親臭脾氣的說話一下子就引爆了王敏奕心中的怒火。

父女兩人激烈地爭吵起來,白彪認為自己作為父親,知道什麼對女兒最好,什麼是不好。面對着白彪句句責難,王敏奕出聲反駁:「日鬧夜鬧係為我哋好?你係將你自己嘅失敗發洩係人哋身上。」白彪頓時無名火起:「我最失敗就係生咗你」、「你咁樣對老竇,因住俾雷劈啊」。

身為女兒的王敏奕一直覺得父親不了解自己,在爭吵期間更說出了自己的感受,揚言不結婚、不拍拖,都是為了不想變成父母這樣,生活充斥着鬱結與不滿。接着更爆出精警金句:「唔係餵啖飯就係識做人老竇㗎」,大聲指控父親根本沒有試過真正了解子女,還展示了自己自十二歲開始割脈自殘的傷疤。

劇中最令人感觸的一幕就是,王敏奕憶起兒時的片段,看到兒時的自己站在面前聲嘶力竭地嚎哭。謝東閔誘導王敏奕思考到底自己缺少了什麼,必須要面對過去的傷痛,才能使自己活得完整。這對父女的親情故事寫實,不少網民表示非常感動,更指每個人都一定同父母鬧過交,很有共鳴,大讚編劇有水準。

 

 

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