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兩大男主角先後入圍金馬新人 陳昊森3度出演同性角色 曾敬驊曾演《返校》

文: 羅志宏
2020.12.24

台灣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於12月23日正式在Netflix全球上架,兩位男主角陳昊森、曾敬驊在電影裡演出大獲好評,因此一炮而紅,粉絲暴增。這兩位台灣新一代的年輕演員,不但擁有超高顏值,更先後獲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而且同被台北電影節封為「2020非常新人」,實力同樣不容忽視。

陳昊森

現年24歲的他於1996年出生,是台灣南投人,自小就非常喜歡音樂,並渴望在舞台上表演。高中時期,曾以原名「陳世承」參加台灣綜藝節目《綜藝大熱門》中《型男高校生!好想當他的同班同學》的單元,由於外表酷酷的,故當時有「南投王陽明」的稱號,在節目中表演彈小提琴,非常有音樂氣質,而且決心從此闖蕩演藝圈。

陳昊森在2016年出演電影《青春熱血之東北插班生》才正式入行,電影中飾演「張文風」一角。其後參與了不少廣告拍攝,豐富了對鏡頭的經驗。於2017年高中畢業後,參演網路劇《紅色氣球》而為人熟悉,劇中飾演男主角的少年時期,是一部男男題材的偶像劇。另外,亦曾參演網路劇《美男魚澡堂》,同樣為同性題材,更有不少裸露上身的畫面,大騷肌肉,反應不俗。

直至2020年擔綱演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憑「張家漢」一角聲名大噪,更入圍第22屆台北電影獎及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提名,廣受好評。熱愛音樂的他更簽約了華研國際音樂唱片公司,積極發展音樂事業,早前宣傳電影時間翻唱了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聲線渾厚、音色細膩,令人意想不到。

即使投身演藝事業,也不忘繼續學業,目前在大學裏就讀表演藝術系。陳昊森外型討好,身高182cm,可塑性極高。擁有濃眉大眼,內雙眼皮更令他的眼神更有一份憂鬱,鼻高高的他更被指酷似金城武,故此有「翻版金城武」的稱號。

 

曾敬驊

 

1997年出生的曾敬驊年僅23歲,是台灣宜蘭人,從小就熱愛運動,高中的時候就讀體育班,打算以游泳升學,但礙於體育較難發展為事業,於是基於喜歡看電影,就選擇了影視系。他修讀表演課的初衷是希望向觀眾訴說故事,更學習了導演編劇的幕後工作,對表演日益產生興趣。而目前已畢業於台灣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 全面投身演藝圈發展。

曾敬驊於2017年從萬人海選試鏡中脫穎而出,成功出演校園驚悚電影《返校》男主角之一,飾演高二學弟「魏仲廷」一角,電影主題圍繞台灣的白色恐怖,全台票房更衝破2.6億。在《返校》裡,曾敬驊的角色心思細膩,被發現極有潛質,當時演出經驗不多的他獲提名角逐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更在第22屆台北電影獎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提名,風頭一時無兩。

此外,曾敬驊亦有接拍不少電視劇,包括在Netflix劇集《誰是被害者》中扮演少年時期的張孝全,劇中演繹患有「亞斯伯格症」,獲大讚有水準。在台劇《做工的人》飾演暖男「小傑」一角,展現出不同面貌,口碑不俗。今次在男男電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擔綱飾演「王柏德」(Birdy)一角,再次爆紅,成為了新一代炙手可熱的「小鮮肉」演員。

曾敬驊擁有陽光帥氣的臉龐,身高181cm,笑容靦腆,眉宇間有一份純樸清澀的氣質,認為自己最性感的部位是喉結。五官精緻的他更曾被指與台灣男藝人藍正龍,及中國男星楊洋,樣貌相似。 

圖:電影截圖、劇集截圖、節目截圖、IG@陳昊森、曾敬驊、台北電影節宣傳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