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雲台】8大主要演員角色+劇情一覽 唐嫣產後復出搭檔超蓮男友竇驍 佘詩曼由少女演到中老年

文: 羅志宏
2021.01.06

TVB新外購古裝劇《燕雲台》於2021年1月4日晚上八點半播出,接檔《非凡三俠》,由內地一線藝人唐嫣、竇驍擔正男女主角,更有廣為香港觀眾熟悉的視后佘詩曼主演,被內地視為重頭大劇。此劇是唐嫣產後復出的第一套電視劇作品,故事以契丹人建立的大遼朝代為背景,主要圍繞唐嫣飾演的角色「蕭燕燕」從宰相府三小姐,捲入皇族紛爭,一步一步當上皇后,最後成為著名「蕭太后」的傳奇一生。

 【燕雲台劇情簡介】

宰相蕭思溫(劉奕君飾)有三個女兒,包括大女兒蕭胡輦(佘詩曼飾)、二女兒蕭烏骨里(盧杉飾)、三女兒蕭燕燕(唐嫣飾),其中以蕭燕燕最受萬千寵愛,而天生聰敏,敢作敢為,更與青梅竹馬韓德讓(竇驍飾)情投意合,早已私訂終身。然而,三姊妹卻因亂世命運而捲入皇族紛爭,三場政治婚姻令三姊妹被迫分離,為了家族榮耀而分別嫁給太祖系三支,大女兒蕭胡輦嫁給太平王罨撒葛(譚凱飾);二女兒蕭烏骨里嫁給耶律喜隱(季晨飾);三女兒蕭燕燕就因偶遇邂逅而被迫嫁給遼景宗耶律賢(經超飾)當貴妃,繼而成為皇后,權傾朝野,展開一生傳奇。


本來感情要好的三姊妹,因為分嫁太祖系三支,三人的丈夫在亂世動盪的局勢敵友未分,爭奪一國之君。三姊妹為了各自丈夫爭奪皇位的利益,因而心生芥蒂和猜忌懷疑,曾經難捨難離的姊妹之情,也逐漸殆盡逝去。蕭胡輦之夫、太平王罨撒葛於謀反時中箭而亡,蕭烏骨里之夫、趙王耶律喜隱亦因上京造反,命喪途中。蕭燕燕進退不得,成功令丈夫耶律賢穩奪皇位寶座,而其成為遼國皇后,攝政助夫治國,大力改革弊政,一路披荊斬棘,締造遼國盛世,最後當上太后更果斷改嫁一直守在身邊的賢臣韓德讓,江山愛人,都可兼得。

 

【燕雲台主要演員角色】

唐嫣  飾演  蕭燕燕

宰相府三小姐,是父親蕭思溫的三女兒,大姐蕭胡輦和二姐蕭烏骨里的妹妹。身為掌上明珠的蕭燕燕,萬千寵愛於一身,自小便果敢好勝,率真勇敢,做事大膽,不言放棄,更大膽與兩情相悅的青梅竹馬韓德讓,私訂終身。然而,因為一次與遼景宗耶律賢的偶然邂逅而被其納入後宮,局勢當前,被迫當上深宮貴妃,繼而在遼景宗病重逝世前當上攝政皇后,臨朝稱制,帶領遼國走向盛世,成為大遼最有權力的女人。就在其權傾朝野期間,與大姐、二姐感情破裂,關係愈走愈遠。


竇驍  飾演  韓德讓

郎君軍右統領,曾為樞密院通事,後為南院樞密史,最後當上遼國漢族大丞相,成為攝政王晉王。與蕭燕燕為青梅竹馬,兩情相悅,更大膽私訂終身,卻因遼景宗耶律賢橫刀奪愛而未能結為夫妻。在蕭燕燕入宮當貴妃後,縱使心有不甘。但仍奉母親之命另與女子成婚。其後在遼景宗耶律賢逝世後,當上輔政大臣,在攝政皇后蕭燕燕身邊匡扶國政,成就千秋功業。最後在蕭燕燕當上太后之時,不理世人誹議,終與其結為夫妻,再續前緣。


佘詩曼  飾演  蕭胡輦

宰相府大小姐,是父親蕭思溫的大女兒,蕭烏骨里和蕭燕燕的大姐,在劇中要從少女時期演到中老年時期。蕭胡輦是一位擅於軍事的大遼女戰士,對於領軍指揮、帶兵作戰有豐富經驗,而且為人成熟穩重,永遠把家庭放在第一順位,後來甚至為了家族榮耀,放棄暗戀對象韓德讓,而嫁給毫無感情基礎的太平王罨撒葛。幸而結婚後,漸漸被太平王罨撒葛的深情所打動。其後得知丈夫之死的真相,與妹妹蕭燕燕決裂反目。


經超  飾演  耶律賢(明扆)

大遼皇帝遼景宗,是蕭燕燕的丈夫。身為遼人皇族,但從小與漢人韓德讓便是兒時好友。因為一次偶然的邂逅而認識了果斷勇敢的蕭燕燕,縱使知道好友韓德讓與蕭燕燕是青梅竹馬的戀人,但仍決心橫刀奪愛,強行把心另有所屬的蕭燕燕納入後宮當貴妃。病重之時更幸得蕭燕燕以攝政皇后的身份匡扶國政,把遼國改革得上下妥理,創下豐功偉績。


譚凱  飾演  罨撒葛

太平王,是蕭胡輦的丈夫,亦是遼景宗耶律賢的堂叔。外表雖然強悍粗魯,但內心對妻子蕭胡輦非常深情溫柔,給予萬分疼愛。雖然一開始與蕭胡輦在沒有感情基礎下成婚,但經多番相處,終以深情打動蕭胡輦。其後,罨撒葛於起兵謀反時事敗逃亡,更被蕭燕燕射中箭而身亡,死在妻子蕭胡輦的懷裡。

 

劉奕君  飾演  蕭思溫

遼國宰相,是蕭胡輦、蕭烏骨里、蕭燕燕三姊妹的父親,非常疼愛三位女兒。一方面為了家族榮耀,另一方面為局勢所迫,將大女兒蕭胡輦、二女兒蕭烏骨里分別嫁給太平王罨撒葛和耶律喜隱;其後把三女兒蕭燕燕嫁給大遼皇帝遼景宗耶律賢,卻與其從此心生嫌隙。

 

盧杉  飾演  蕭烏骨里

宰相府二小姐,是父親蕭思溫的二女兒,排行在蕭胡輦和蕭燕燕中間。既不像大姐蕭胡輦般擅於軍事,又不像妹妹蕭燕燕般有勇有謀,為人天真,平日只愛裝扮玩樂,更渴望找到好男子為好歸宿,把愛情放在第一順位。與耶律喜隱成婚後,深愛著他,甘願為愛人付出,後來因丈夫和兒子謀反而死之事欲報仇,姊妹反目,毒殺始作俑者蕭燕燕,惟事情敗露後,自盡身亡。

 

季晨  飾演  耶律喜隱

是蕭烏骨里的丈夫,同為遼景宗耶律賢的堂叔。因為政治聯繫而與蕭烏骨里成婚,起初全無愛慕之情,甚用欲利用妻子蕭家的權勢,但經一個危機後產生情愫,真心愛上了蕭烏骨里。其後被流放,再因謀反而上京,在途中與兒子一同身亡。

 

 

圖:官方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