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雲台】37歲唐嫣演蕭燕燕產後保養得宜似少女 傳怕比較演技曾要求換走實力視后佘詩曼

文: 羅志宏
2021.02.06

TVB外購劇《燕雲台》自播出以來,反應不俗。劇情以唐嫣飾演的角色「蕭燕燕」為主軸,從其少女時代、嫁入大遼皇族、到姊妹決裂、成為攝政皇后、臨朝稱制「蕭太后」的傳奇一生。劇中唐嫣的古裝扮相極具古典美,演繹甜美與霸氣俱佳,更有網民稱看不出已屆37歲熟女之齡。

唐嫣在劇中的角色是「蕭燕燕」,是一位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宰相府幼女,為人做事率真勇敢,初期與青梅竹馬韓德讓的甜蜜相處極具少女心;其後偶然邂逅遼景宗耶律賢,被迫嫁入皇宮當貴妃。成婚後一直為病重的夫君匡扶朝政,憑勇謀兼備的睿智成功帶領大遼迎來盛世,最後成為位高權重的「蕭太后」。

唐嫣在《燕雲台》裡的角色年齡從少女時期,成長到待嫁之齡,都充滿了像花蕾般的青春感覺;之後嫁入皇宮,成為貴妃,登上皇后寶座,都演繹出高高在上的霸氣身份。唐嫣向來是顏值高的演員,雖然已屆37歲人母之齡,但臉上好像沒有絲毫歲月的痕跡,演繹含苞待放的少女、霸氣盡現的皇后、到歲月無情的皇太后,到恰如其分,沒有半點違和感。

《燕雲台》拍攝時期正是唐嫣婚後懷孕初期的時侯,期間一直未有張揚,直至拍畢此劇才對外公佈消息,專業精神可嘉。唐嫣產女後依然保持苗條身段,凍齡的外表仍仿佛二十多歲的模樣,更曾在訪問中透露保養心得就是要保持心情好,要有一份童心,甚至會在家中看卡通減壓。同劇另一女主角佘詩曼亦曾大讚唐嫣美得不可思議。

此劇在籌備開拍的初期,有指唐嫣曾因為怕與佘詩曼被比較演技實力,而要求製片方撤換阿佘,惟傳聞最終不了了之,而二人亦合作得相當愉快。阿佘更曾在訪問中透露過唐嫣為人隨和,在片場經常「萬歲」請食飯,而且拍戲很認真。最近更有幕後花絮流出,因為《燕雲台》的導演是香港人,所以唐嫣有時在片場裡聽不懂導演的廣東話,佘詩曼則立即暖心提醒導演要轉回說普通話。

現年37歲的唐嫣,早在2004年出道,出身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貌美的她更曾被譽為「中戲校花」。踏上演藝之路前,唐嫣曾參加過地區選美,更意外獲得上海區季軍及全國總冠軍。出道至今16年,唐嫣早在2009年拍攝電視劇《仙劍奇俠傳三》而正式走紅,獲得「古裝美女」的肯定。

幾年間拍下十多套影視作品,至2015-2016年憑劇集《何以笙簫默》及《錦繡未央》紅遍全國,收視點擊俱佳,成為了中國一線的頂級電視演員。《錦繡未央》更為唐嫣帶來多個女主角獎,更成為《第11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的「金鷹女神」,風頭一時無兩。

 

圖:官方劇照、劇集截照、微博@唐嫣、IG@唐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