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雲台】超蓮男友竇驍演古代暖男韓德讓 十年前入行即擔正張藝謀電影《山楂樹之戀》

文: 羅志宏
2021.01.16

TVB外購古裝劇《燕雲台》由內地一線明星唐嫣、竇驍及佘詩曼主演,劇情以遼國為背景,男主角竇驍在劇中與唐嫣的角色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因馬而結緣,種下情因。竇驍飾演「韓德讓」一角,性格溫柔,男友力強,從一開始拯救騎馬失控的唐嫣,到其後私訂終身,卻無奈棄愛,願意一直默默守在唐嫣身邊,一起經歷大小風浪,最後才終成眷屬,儼如一位遼國暖男。現實中竇驍是賭王千金何超蓮的男友,過去與女友的甜蜜互動亦都引起不少討論。

竇驍在劇中形象正氣,從少年時期與唐嫣因馬結緣,在摔跤時一吻定情,多番英雄救美後,漸生情愫,更曾替唐嫣療傷,在野外共宿一宵,大講情話,確立兩人的關係。在第六集中,唐嫣為了搶回密函而冒充國醫入宮,心急如焚的竇驍趕入宮中,成功智救唐嫣,竇驍正式告白,用甜蜜情話攻陷唐嫣,大呼:「蕭燕燕,我喜歡你」、「我這一輩子都不會拋下你」。

主上登基後,納了唐嫣入後官,身為主上出生入死好友的竇驍自然心生不忿,決定與唐嫣私奔,離開大遼。兩人更到定情的燕雲台上,立下斷髮盟誓,承諾一生相伴。最後卻被雙雙帶回大遼,未能遠走高飛。竇驍為了不與唐嫣分離,更身受重傷;而唐嫣則因此茶飯不思,覺得活著並無意義。事已如此,兩人都知道已經不可能在一起了,唯有接受殘酷現實。其後,竇驍甜蜜地送上定情信物—風鈴,明言聽見風鈴聲就如我在想念你一樣,二人相擁而抱,從此放下刻在心底的愛。

雖然竇驍與唐嫣兩情相悅,私訂終身,卻被主上橫刀奪愛,竇驍亦不情願地只好退出,將愛收藏在心底,繼續為唐嫣付出、等待、守候。以後當唐嫣助夫攝政時,竇驍更甘願在旁當一個賢臣,事事為唐嫣操心勞碌,暖男形象非常鮮明。

現年32歲的竇驍,在加拿大長大,出身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在2010年入行首部作品即接拍張藝謀導演的電影作品《山楂樹之戀》,與周冬雨擔正演出,飾演「老三」一角,被讚演繹出農村清新純樸的氣質,因而知名度大開,更獲得第1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的「優秀境外華裔男演員」一獎。

出道十年,竇驍有不少影視作品,比較為人熟悉的是2017年電視劇《楚喬傳》燕洵世子的角色,劇中個性腹黑,背負復仇的籌謀,世子扮相更曾令劇迷為之著迷。另外,竇驍曾在2012年接拍香港電影《大追捕》,雖然只是扮演年輕版的張家輝,戲份不多,但竇驍仍全以粵語對白出演。而在中國綜藝節目《全員加速中》作為固定演出,遊戲表現投入,收穫了不少粉絲。

竇驍外表帥氣,外型高大,身高逾6呎,身材健碩,憑「男神」的外型,出道以來一直俘虜不少粉絲的心。2019年與賭王千金何超蓮被爆出於電梯上激吻,其後於微博承認戀情。

 

圖:劇集截圖、微博@竇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