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呵欠次數過多不只累了 可能響起健康警號 小心3大疾病危機徵兆大人細路要留意

文: Kate Yeung
2021.02.04

冬天正正就是最易令人想偷懶的季節,無論是返工還是返學,好容易想小睡片刻。或者大家都會打一打呵欠,但又有沒有想過,其實打喊露都有可能是身體帶出的健康警號!以下為大家總結了3大打喊露危機,如果大家打喊露時還有其他徵兆的話,就要多加留意了!

1. 打呵欠且有心臟病前科

如果經常打喊露,同時仲有心臟病前科的人士就要多多注意!有機會是即將出現心血管疾病的警號。除了打喊露之外,同時心口悶、背痛、全身無力、出冷汗等,就要去求醫了!

2. 打呵欠時雙手易痺

大腦缺血、供氧不足,就會頻密地打喊露。而軀幹是與大腦連接,因此打呵欠密再加上手手腳腳出現問題好有可能是有頸椎病。頸椎有問題,會影響腦神經的傳導,大家有懷疑就要去尋求醫生專業意見。

3. 中老年高危病患人士打呵欠

打喊露令胸腔內的壓力下降,使靜脈回流心臟與心臟輸出的血量增加,讓腦細胞的缺血缺氧暫時獲得改善。大腦血流量下降就會易打呵欠,而中老年人士就是高危的群組。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中老年病患,不斷打呵欠的話,就一定要入院檢查有沒有中風的危機了!

其實打太多呵欠即是一分鐘打多過一次,雖然有可能你真的很疲倦或無聊,但以上所指的健康危機都要多加注意,有不適就要快快睇醫生!

資料來源:HinetHealthline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