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Muji無印良品教你5個簡易收納秘訣 「斷捨離」之餘要善用收納用品打造整潔家居

2021.01.08

一講到「執屋」,好多人就會覺得頭痛,望住一堆堆衣服雜物就無勇氣踏出第一步。Muji無印良品就公開官方5個簡易收納秘訣,教你善用收納用品,培養日常收納習慣,想趁新一年清理一下家居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第一步︰預留假期

預留一個有充足時間進行收納的假期,才會真正有空間整理雜物。

 

第二步︰確認需要整理的位置

選擇需要整理的位置,例如衣櫃、書檯、書櫃等。將該位置的物件全部取出,以掌握現存物件。先選擇一個較小規模的位置開始進行收納,因為會較容易達成目標,從而獲得滿足感,更有動力整理家中其他角落。

第三步︰逐一審視及篩選物件

「保留」與「丟棄」的數量並沒有固定答案,而是因應個人的生活模式而定。要分辨值得保留的物件,可將目標位置的物件全部取出並鋪在地上,逐一拿起物件,以 5 秒之內的時間考慮其用處。將幾乎不會再用的放左邊,會繼續使用的放右邊,全部完成後便能篩選出非必要的物件,將其轉贈他人或丟棄。

 

第四步︰妥善整理保留下來的物件

將物件分類,按「使用頻密度」或「使用目的」等原則擺放。可善用統一尺寸和形狀的收納用品劃分空間,令物件種類及數量一目了然,收納更具系統性。整理物件時,建議以「讓物件易於取用」作原則,並避免使用物件填滿所有剩餘空間。

第五步︰培養收納習慣

於日常生活中遵守「用畢後放回原位」和「先丟棄現有物件才購入新物件」的原則, 減少積存物件,並定期審視及改善現有的收納方式。另外,可將收納空間的使用度維持在 80%,即使短期內增添物件,也可暫存在餘下空間而不影響原有的收納規劃, 同時應盡快重新整理該位置的物件,再次清空 20%的空間,令收納成為日常習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