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在家考試遭母親突然爆門叫食飯 大學生被教授當出貓崩潰哭訴引網友共鳴

文: 王庭芝
2021.01.10

疫情之下,全港大部份學校都暫停面授課程,改為網上教學,學生、老師和家長都要重新適應,而且家中環境亦未必完全適合上堂。近日有中大學生在Facebook專頁「CU Secrets」投稿,表示在家考試時因為母親忽然叫食飯,而令事主被教授當作出貓,該科即時不合格,令事主心理大受打擊。

事主表示早前考試週要在家中進行,考數學科前已經再三叮囑母親切勿打擾,考試期間他亦鎖上門,免得被教授說出貓。考試過了個半小時後,事主母親忽然呼叫事主吃飯,但事主想考試只差半小時就完結,所以沒有應門。

之後母親開始不斷敲門,令事主心理壓力極大,擔心因為應門而被當出貓,但不應門又會被母親繼續騷擾。怎料,母親竟直接用鎖鑰開門,再叫事主吃飯,事主隨即叫母親出去,而他亦肯定教授已經看到整個過程,令他又尷尬又忿怒。

配圖:pixabay

 

考試結束後,事主立即跟母親理論,不過母親的回應竟然是說怕事主自殺,又說:「不是家裡給你房間,你在天橋底考試啦,公屋連房都沒有啊!喜歡駁嘴,以後自己租劏房!」事後,事主收到教授的電郵指他出貓,該科直接不合格,令事主哭了三天,精神受盡壓力,甚至要看理醫生。

 

配圖:pixabay

 

帖文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指事主務必為出貓指控提出上訴,又建議事主跟教授說明狀況並求情,亦有網友表示自己都遇上類似情報,所以深明事主的苦惱。

事隔一天後,事主表示:「嘗試跟各位意見去同教投申請覆核,教授重看錄影片段,認為只是純粹回應家人,不存在抄襲問題,所以不會更改原本的分數。」事主總算放下心頭大石,而網民除了恭喜事主外,亦延伸討論在疫情下,學校必定會面對不少同類情況,在嚴格執行制度和人性化處理之間應作出平衡。

 

 

 

來源:FB@CU Secret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