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盜羅蘋】Netflix《Lupin》3大看點獲爛番茄100%好評 劫富濟貧俠盜劇情反轉似《Sherlock》

2021.01.14

Netflix原創法國劇集《怪盜羅蘋》(Lupin)上線一周即登上香港人氣榜第2位,由法國凱薩獎影帝歐馬希(Omar Sy)主演,靈感來自1905年經典推理小說《亞森羅蘋》,講述俠盜紳士亞森羅蘋(Arsène Lupin)在現代法國巴黎為父報仇的故事。劇情精彩不繼反轉,獲得外國影評網爛番茄100%好評,更有網民媲美《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非常期待《怪盜羅蘋》第二季(亦即第一季後5集)推出!今次就同大家一數《怪盜羅蘋》3大看點,到底為何短短5集劇情令觀眾上癮?

1.故事改編自法國家傳戶曉推理小說

劇集《怪盜羅蘋靈感來自法國作家莫理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所寫的推理短篇小說,其筆下的怪盜「亞森羅蘋」受歡迎程度幾乎與柯南道爾Conan Doyle所創造的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睇齊!亞森羅蘋最早在1905年出現,擁有天資聰、家財萬貫的形象,雖然身為怪盜卻處理偵探的工作,受無數純情女子的仰慕。

 

劇集就以這位1905年創作出的怪盜角色為藍本講述生活在現代法國巴黎的羅蘋父親被富有權貴誣陷含冤自殺,羅蘋決心為父親報仇向權貴討回公道,劇中更保留了不少小說經典推理橋段,包括《王后的項鍊》、《813之謎》、《魔女的復仇》、《羅蘋逃獄》、《虎牙》等。

2. 法國凱薩獎影帝演出史上首位黑人版亞森羅蘋

劇集找來憑電影《閃亮人生》奪得法國凱撒電影獎影帝的歐馬希(Omar Sy)擔正,飾演這位暗中劫富濟貧的現代俠盜亞森羅蘋,更是史上首位黑人版亞森羅蘋。歐馬希過去就曾驚奪得「最受法國人喜愛的演員」榜首,出眾外形加上實力演技,成功演活出這位現代俠盜獲得觀眾好評。

3. 怪盜羅蘋第一季不止5

其實《亞森羅蘋》第一季總共有10集,而並非分成第一季和第二季,目前Netflix釋出前5集,而後5集的上線時間官方仍未公佈,令不少一日追完的劇迷急不及待想看到羅蘋回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