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安全】到底雞蛋煮前需要清洗嗎? 食安中心:整濕雞蛋可能有利蛋殼上微生物滲入蛋內

文: LorLor Lee
2021.01.17

大家在煮雞蛋前有沒有先清洗的習慣呢?有好多人因衛生考量,都會先清洗雞蛋再作煮食之用。但原來食物安全中心解答指出一般雞蛋是不用清洗,相反整濕雞蛋可能會有利蛋殼上的微生物滲入蛋內,甚至有機會令上面的細菌繼續生存。即刻睇睇食安中心講解啦~

食物安全中心早前在Facebook專頁分享一項雞蛋小知識,跟大家探討雞蛋到底需要清洗的問題。食安中心指出整濕雞蛋可能會有利蛋殼上的微生物滲入蛋內,而殘留在蛋殼上的水則有利於細菌繼續生存。一旦清洗得不妥當,亦可能會破壞雞蛋的表層膜,削弱保護功能。

食安中心指市面上出售的雞蛋通常在商業加工處理過程已經清洗過。而當母雞生蛋之後,工作人員亦會盡快清洗雞蛋,更會丟掉有裂紋的雞蛋,再用不會破壞表層膜的特別清潔劑為雞蛋表面進行消毒。因此呼籲大家買蛋的時候,應該要光顧可靠的商戶。

資料來源:FB@食物安全中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