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菊梓喬13歲輟學打工賺錢養家 成為3屆歌后前做過6樣工種 曾為客人洗頭洗到手潰爛

文: Ling Kwok
2021.01.18

星夢一姐HANA菊梓喬於《2020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再次蟬聯「最受歡迎女歌星」,成為「TVB歌后」三連霸。就在成為「三屆歌后」之前,TVB曾為HANA製作個人節目《HANA菊梓喬的秘密花園》,回顧她的心路歷程與入行經過。

節目《HANA菊梓喬的秘密花園》裡HANA的童年其實非常迂迴曲折,她講過:「以前唔懂事,以為讀書冇用,點知…其實讀書真係好有用。」隨後她講到在20歲之前曾做過超過6樣工種,第一份工就是在美容院工作,由抹玻璃開始。HANA最不喜歡的工作,就是在髮型屋為客人洗頭,因為她皮膚容易敏感,所以雙手潰爛至手腕部位。

其實HANA菊梓喬自小因父母離異,所以與媽媽、妹妹同住,小時候與男同學打架,引致操行欠佳,升中時派往較差的中學,但又受同窗排擠。可是她中三時,因為家庭問題而退學,開始打工賺錢,直至20歲才以中三學歷獲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校長破例取錄入讀工商管理高級文憑課程,所以HANA的童年充滿經歷。直至她做倉務員時,不用面對人群才可以反思人生,發現自己對音樂有興趣,於是開始醉心音樂。

圖:《HANA菊梓喬的秘密花園》影片截圖、IG@菊梓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