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為玩手機掉垃圾聽到「啪」一聲仍懵然不知 手指痛到喊跑去求醫始發現中指肌鍵斷裂

文: Kate Yeung
2021.01.21

倒垃圾只是短短幾秒的動作,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引發潛藏的危機。內地有一名女子就在倒垃圾時,不小心啪斷了中指,以為無大礙,豈料晚上睡覺時竟然痛到失眠,只可以去醫院求醫。經醫生診斷後,原來已經嚴重得要進行手術治療。

綜合內地傳媒報導,貴州有一名女子早前就有如往常一樣,外出丟垃圾。她的以左手中指勾住垃圾袋的索繩,索繩另一端則是兩袋垃圾,而右手則正在滑手機。

沒想到在她把垃圾丟出去的瞬間,左手勾著垃圾的那隻中指突然「啪」地響了一下怪聲。她立即已經驚覺有東西斷掉了,果然就開始疼痛。

她當日就已經到醫院求醫,經診斷後,原來是中指肌腱斷裂,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她坦言,「斷指」令她痛得晚上難以入眠。她更以簡單圖畫,重組了事發情況。圖片所見,她是將垃圾袋的索繩穿在中指關節處,懷疑是垃圾袋太重,而又用力過大,才導致肌鍵斷裂。她提醒大家要注意,不要輕視一個小小的動作:「丟垃圾時千萬別單獨以手指提著,更不要用力扔,要輕放!」

資料來源:綜合內地傳媒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