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紋身店】57歲黃德斌演21歲姜濤父親霸氣盡露 十五年前開始操肌 年過半百依然型佬味十足

文: 羅志宏
2021.02.04

ViuTV原創劇集《太平紋身店》即將播出大結局,觀眾的焦點除了放在MIRROR成員姜濤外,飾演姜濤父親的黃德斌在劇中的演技亦獲觀眾關注,不但被讚演「太平街」話事人「葉蓋天」極具深沉霸氣,而且身型健碩,型佬味濃,看不出黃德斌已屆57歲之齡。

黃德斌在《太平紋身店》擔正男主角,飾演太平街街主兼話事人「葉蓋天(天爺)」,而姜濤飾演的「葉天睛」是其已死去的兒子。黃德斌的角色性格深沉穩重,眼神看起來城府極深,而且「話事人」的霸氣盡露,天爺幻想與死去的兒子聊天,演技受觀眾讚賞。

最近劇情就講到黃德斌飾演的天爺,一方面開始解散太平街的眾人,一方面對死去的兒子天晴(姜濤飾)釋懷,不少有收看《太平紋身店》的網民就留言:「黃德斌好有戲味」、「睇黃德斌先入到戲」、「天哥好型」。

黃德斌在劇中以型爆鬍鬚造型示人,這種歐美風格的落腮鬚,粗獷而成熟,更綴上了蒼蒼灰鬚,更添江湖人士歷遍滄桑的味道,例如在第1集結尾部份,天爺在「太平望晴」的墓碑前,呼煙長嘆,低頭沉思。黃德斌完美消化並駕馭得非常適合,符合角色「葉蓋天」的霸氣。從劇集造型照所見,黃德斌更少露胸肌,若隱若現的紋身增添幾分霸氣。

年過半百,現年57歲的黃德斌,一向是圈中盛名的肌肉熟男,線條利落分明,膚色黝黑,入行以來在劇集裡都不吝展露,早在健身風氣還未盛行時便已一度成為話題。即使年齡漸大,黃德斌都堅持健身操肌做運動,才可以保持住一副結實身形。

入行32年的黃德斌拍攝《太平紋身店》前,曾效力TVB超過20年,演過不少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包括 《金枝慾孽》的太監「常永祿(小祿子)」、《天與地》的「鄭振軒」、《致命復活》的「林浩仁」等。不過,黃德斌都曾在訪問中透露未有一個很滿意的角色。

2006年憑《火舞黃沙》「宋東陽」一角首奪TVB「最佳男配角」一獎,劇中大騷健身成果;早在十五年前,黃德斌就已憑一身鋼條身形而成為佳話。

默默耕耘多年,黃德斌終於在2015年首次擔正男主角,在《刀下留人》飾演劊子手「葉常綠」,搭擋邵美琪,口碑不俗,其後在2017年拍畢《婚姻合伙人》便宣布離巢,以自由身發展。2018年演出港產片《逆流大叔》,飾演「泰哥」一角,把熱血的健碩大叔演得入型入格,首度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圖及來源:ViuTV、FB截圖、youtube截圖、LIHKG截圖、劇集截圖、TVB、微博@黃德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