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即時通訊軟件收集用戶資料排行 Telegram加密竟比Whatsapp差?

文: David Tse
2021.01.30

自從Whatsapp宣佈更新私隱條例,用戶數據資料將會與Facebook共享,若不同意將不能繼續使用Whatsapp服務,再度引起廣大回響。不少人亦開始注意個人資料安全的重要性。市面上通訊軟體林林總總,究竟哪一款即使通訊軟件最安全?一齊黎睇睇6款通訊app嘅比較!

Signal

Whatsapp風波開始後,用戶紛紛呼籲並轉用的通訊軟件。私隱度相對較高,僅收集用戶的電話號碼,但不會連結用家個人身份,排行第一。

Telegram

另一款以私隱度著稱的通訊軟件,收集用戶3項資料,包括姓名與電話號碼,略遜於Signal。但要特別注意,聊天群組不支援點對點加密,相較Whatsapp以及Line等支援群組加密的通訊app,為較大的漏洞。

Whatsapp

香港人最為常用的一款通訊app,一共收集11項用戶資料,並且會與用家作連結,包括大概位置、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但當私隱條例更新後,母公司Facebook可能會將用戶資料用作營利用途,令人擔憂。

Line

台灣主流使用,與Whatsapp同樣,收集11項用戶數據。而支援多種功能的Line連用家的確實位置、實體地址等資料都會收集。

Wechat

微信收集11項數據。大陸人民生活基本離不開Wechat,用戶資料的去向同樣存疑。

Facebook Mesenger

索取資料數量之冠,一共收集12項。雖然Messenger保留用戶最大量的資料,但人們普遍不會用作日常使用。與Whatsapp同樣,用戶資料可能用作廣告營利用途。

來源:Signal、Telegram、Whatsapp、Line、Wechat、Facebook Messeng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