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懶執屋 化妝護膚品多到雪櫃頂都有 不明手信擺足4年生黑點發霉有臭肉味

文: Kate Yeung
2021.02.09

執屋雖然動作簡單,但要實行卻有很大阻力。早前有一對姐妹屋中化妝品無數,上至雪櫃頂下至地上無數袋子都塞得滿滿。搬入半年,仍然不捨得扔掉少用的化妝品,幸有ViuTv節目《執屋》主持人英健朗(小占)、王頌茵(Kathy)及雜物諮詢師阿橙幫這對姐妹進行斷捨離。

屋主Cilla是前任美容版編輯,因工作關係擁有大量化妝品及護膚品。在屋內的膠箱、玻璃櫃、洗手間甚至是雪櫃頂,只要有位擺放,就會出現一大堆化妝、護膚品。基本上是塞滿屋中每個角落。

Cilla就表示約半年前與妹妹搬進時,屋中已經很淩亂,皆因太多化妝品不知要如何處理。見到海量化妝品及護膚品,主持人Kathy都自問不能相比。主持人又提議可將化妝品轉贈朋友,但Cilla就表示「朋友已經要到唔想要」。主持人們就只能先將大量化妝品分類,為了可妥善存放於桶櫃內,他們將各樣化妝護膚品分成幾個大類:面膜類、眼影類、唇部用品類、粉底類及護膚品類。而留下的物品數量只限幾個膠箱之內,其他就要捨棄或作回收。經過一大輪篩選,最後要丟棄的物品竟然載滿3大袋垃圾膠袋。

主持人Kathy就指,Cilla的廁所內都沒有位置好好擺放洗潄用品,而是堆滿大量化妝護膚品,有些更濕淋淋浸在水中。她就以不同置物架重新放好牙刷、風筒等洗潄時會用到的物品。 另一個災難點,就是雪櫃。除了雪櫃頂上有化妝品,原來雪櫃內同樣都是逼爆。主持人發現了Cilla做特價買的3盒雞蛋,其中一盒更加凍到爛都未食。雪櫃內更發現了一堆種子,主持人就指Cilla雪櫃放了很多不是食物的東西 ,由種子到護膚品,更有從未開封的調味料,導致雪櫃亂糟糟。

最後,就是Cilla和妹妹各自的零食櫃。由於零食太多,未食完又再不斷「補貨」,互相交疊著根本看不清。其中更發現了一袋沒有包裝紙的東西,而Cilla及妹妹都因不記得是甚麼而沒有打開過。主持人一拆開即傳出臭肉味,細看發現是一袋袋已生黑點,發了霉的咖啡。Cilla才記起是3-4年前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手信。最後主持人就指要保持零食櫃整潔,最重要是不要疊新零食上去,排清楚才會知有甚麼存貨,較易打理。

來源:ViuTV《執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