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台灣節目清潔達人教你清潔氣炸鍋/焗爐 蘇打粉+白醋簡單2個步驟清潔污漬油漬

2021.02.05

就快到農曆年廿八,要為家居大掃除迎接新一年,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清潔家中每個角落,台灣節目《健康2.0》請來護理師譚敦慈教大家清潔幾個廚房家電,包括近年好受歡迎的氣炸鍋以及焗爐,經常使用廚房家電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最近好多人使用氣炸鍋料理,但其實用完之後要徹底清潔有一定難度,一旦清潔得不夠徹底就再用,殘留的油脂或食物殘渣會成為有毒物質。首先將氣炸鍋的烤網拿出來,用軟身百潔布加洗潔精拭擦烤網周圍的不沾鍋塗層,再加入少量水於內鍋,用百潔布清潔。

氣炸鍋最難清潔的地方是風扇,將氣炸鍋反轉,用牙刷或棉花捧加清潔劑輕輕拭擦罅隙,之後再用廚房紙或抹布濕水清潔一次。譚敦慈提醒,其實每次用完氣炸鍋之後,放涼再用抹布加熱水清潔一次風扇是最好的做法。

至於焗爐,首先將可以拆的部分都拆下來,再用粗糙百潔布加清潔劑拭擦焗爐表面,再用濕布清潔。底盤通常積聚好容易油漬,先將蘇打粉鋪在底盤上,沾水後待一會再拭擦清潔。如果太過骯髒,可以將蘇打粉沾水後加白醋,起泡後等10秒再拭擦,然後用清水清洗。

而焗爐內部可以先用檸檬擦一擦除臭味,然後將蘇打粉沾水後加白醋清潔。記得燈管則只能用清水及抹布清潔。

來源︰《健康2.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