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去公廁見廁板設計U型有缺口 引大量網民熱議 行家現身回應真正用途 拆解O型U型設計分別

文: Kate Yeung
2021.02.08

多數馬桶都是使用O型的廁板,只有少數是使用有缺口的U型廁板設計。早前一位女子在街外上廁所時,就因看到了與日常慣用的型號不一樣U型廁板設計而感到好奇,並在網上尋求網民意見。帖文一出,引來了不少男網民的熱烈討論,直指這個設計是「男性福音」,最後更吸引了內行人出來解答設計因由。

日前有一名台灣女子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她在街外使用公廁時,看見一款奇特的U型廁板。她很好奇U型廁板有缺口的設計用意,與平日常見的O型廁板馬桶完全不同。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大量網民關注及留言,不少網民都是以開玩笑的口吻回應,如「中秋節可以放烤肉架一邊吃一邊上」、「貼心設計,減免斷頭台」等。

而帖文亦引出知道實際用途的網民就留言,指U型廁板設計一來通常用於公共場合或飛機上,設計可以讓清潔人員較好清理;二來U型相對於O型有更高承載力,能有效分擔使用者體重,不易裂開或出現變形問題。三來女性如廁時,也較易擦拭乾淨,男性如廁時,亦可以減少被噴濺的機會,作用實在好強大!

資料來源:爆廢公社二館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二館、Pexel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