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晴雅集】Netflix古裝片趙又廷鄧倫聯手斬妖 郭敬明執導涉抄襲Marvel內地上映10日落畫

2021.02.16

趙又廷、鄧倫、春夏、汪峰、王子文主演電影《陰陽師:晴雅集》近日上架Netflix,為郭敬明自編自導新作,但涉抄襲漫威Marvel電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爭議,就在內地上映10日急忙落畫。故事講述趙又廷飾演的陰陽師晴明,與鄧倫飾淇的武士博雅聯手斬除禍蛇。最近轉戰Netflix上架,不久已即登上香港人氣榜三甲位置。

《陰陽師:晴雅集》故事改編自夢枕獏的日本小說系列《陰陽師》,背景講及混沌亂世之中一眾法師齊聚天都城封印大妖禍蛇,故事主角年輕的陰陽師晴明(趙又廷 飾)承遺師之命前往天都城參加祭天大典,封印被鎮壓三百餘年的禍蛇阻止牠再次被為禍人間,途中認識武士博雅(鄧倫 飾 )、南疆法師瀧夜(春夏 飾)以及司天監內廷法師鶴守月(汪鐸 飾)一同合力聯手斬蛇除妖。然而卻發現,一個與公主(王子文 飾)有關的驚天陰謀逐漸浮出水面。

 

 戲中陰陽師奇幻題材充滿故事性,大排場的法術特效、角色服裝裝髮和宮殿場景細緻,加上主角之一的鄧倫天大曬肌肉,令每個鏡頭畫面相當當睛。

全戲描寫趙又廷和鄧倫的主角兄弟情的地方非常深刻,由初相遇到後來式神的命運牽絆都深得觀眾喜愛,令電影在內地上映期間廣受青睞。

但電影在內地上映短短十日就因涉及抄襲爭議而落畫,被指與Marvel漫威電影《奇異博士》有許多相似地方,例如陰陽師使出法術的陣就被指與奇異博士的傳送門相似。

《奇異博士》劇照:

最近《陰陽師:晴雅集》在Netlfix已正式上架,更穩守於香港人氣榜三甲位置,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一看。

 來源:Netflix、Weibo@電影晴雅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