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清雜物發現媽媽成箱卡式帶稱珍藏「全部都要留」揭一屋生銹鐵盒擺足30年勁殘舊

文: Kate Yeung
2021.02.13

屋企再大,雜物愈積愈多都會很客易令家中空間變得不足。早前就有位屋主就此感到十分煩惱,本身與媽媽同住,加上女友搬入,就想裝修,清走不要的雜物。ViuTv節目《執屋》主持人英健朗(小占)、王頌茵(Kathy)及雜物諮詢師阿橙就幫屋主進行大掃除,不過中間就遇上了媽媽不捨丟棄珍藏的大難關。

屋主阿蘇與媽媽及女友同住,早前他為了家中可以感覺開揚一些,就將自己房間的牆拆走。他指,拆走牆後空間雖增加,但擺放的東西愈來愈多,加上女友搬入同住,就打算重新間回房間,裝修清走不必要的雜物。主持人就表示,阿蘇住了超過二十年,隨手就放下東西,自然就積累了不少雜物。屋內雜物不斷「蔓延」,甚至地下都有雜物,連櫃門都不能打開。

不過,執拾途中就出現了大難題。有很多積存的舊物都是蘇媽媽的珍藏,要經她同意才可以丟掉。主持人阿橙就發現一箱蔡楓華、鄭少秋、區瑞強的卡式錄音帶 ,保守估計已有超過30年以上歷史。還有一部封塵的手提卡式機,正當大家打算丟棄時,蘇媽媽突然從房間步出,大喊「我全部都要留」。

絕版卡式帶之外,雜物中更有幾個生銹鐵盒,其中一盒載滿舊錢幣,蘇媽媽稱一箱錢幣是阿爺留下,一定要留起保存。蘇媽媽同時亦在廚房收藏了超越半世紀的古董衣車,表示已擺放十年沒有用,估計衣車有「六、七十歲」。雖然衣車部分零件已壞,無法再用,但蘇媽媽依然打算「擺住先」。

主持人阿橙就遊說蘇媽媽,表示不用的東西擺放都是浪費,建議可以給會用到的人,延續物品生命。蘇媽媽終於放棄,指如有人收古董衣車就可收走。而她之前堅持要留念的一批蔡楓華卡式帶,就以80蚊的價錢即時表示可以考慮放手。

除了蘇媽媽的珍藏,她房間的上格床都堆滿被單等雜物。主持人逐一執拾清理同時,阿橙就指上格床並不是收納雜物的最好上佳選擇,因為上格床有深度是好難拿取到放最入的物件,加上有床欄就難上加難,只適宜放收藏品、或不會經常用的東西。如果可以,最好就轉用架或者櫃。

資料來源:ViuTv《執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