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大掃除跪低抹地用力過度 子宮竟跌出陰道 驚揭患上婦女病要做手術切除子宮

文: Kate Yeung
2021.02.14

即使是新年,保持家居整潔都仍然是一年365日都要堅守的任務,絕不會因新年而懈怠。近日就有一名主婦為屋企進行大掃除,她在跪低抹地時,因用力太猛,子宮竟然跌出陰道。求醫後發現原來是患上了婦女病,最終不得不進行子宮切除手術。

台灣婦產科醫生陳保仁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有一名主婦打算趁過年清潔屋企。她清潔地板時,以雙膝跪地的,拿抹布用力擦地,認為這個姿勢會清潔得更乾淨。但突然間,她感覺到身體出現了異樣,體內好似「東西掉下來」。她即時到醫院求醫,在檢查後發現,原來是出現了子宮脫垂,最後女事主需進行子宮切除手術。

陳醫生指,子宮與陰道的位置就如一座3層大樓,如子宮在3樓,陰道就在1樓。當女性生育後,子宮難免會掉下來一點。如掉到2樓的位置,就是第二度脫垂,掉到1樓就是第三度脫垂,而從外部都可以看到子宮樣貌,就是第四度脫垂。他指出,女事主是中年婦女,子宮日常會處於第一及第二度脫垂中間,偶爾會掉出陰道口,但這次就因推得太用力,導致子宮直接掉到陰道外。

不過陳醫生又同時表示,如女事主一樣有「跪婦症」的不多,並非是跪著擦地就會令子宮脫垂。女事主平時注重養生,少吃肉,缺乏足夠蛋白質,身形很瘦,她的骨盆底的支持肌肉群不夠,碰巧那天又太用力,才會導致子宮下垂。除了做手術加強子宮支撐力,陳醫生建議女事主要加強蛋白質攝取。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

圖片來源:Unsplash,《醫師好辣》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