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實習生】ViuTV韓國職場喜劇主要演員+劇情簡介!朴海鎮演實習新人逆襲成管理層報復前上司

文: 羅志宏
2021.02.22

由朴海鎮、金應洙、韓智恩、朴基雄主演的韓國職場喜劇《上司實習生》(又譯:老頑固實習生),將於2月22日晚上九點半,在ViuTV 99台首播,臨危頂替被腰斬的《戰毒》。《上司實習生》以職場生活為題材,講述男主角賈烈燦(朴海鎮飾)原本是即食麵公司的實習生,處處遭到上司李滿植(金應洙飾)的無理刁難;其後賈烈燦從職場新人逆襲成為公司的管理層,向前上司李滿植報復以牙還牙。

【上司實習生劇情簡介】

《上司實習生》以職場生活為題材,背景設定為即食麵公司,故事講述賈烈燦(朴海鎮飾)原本是「翁谷即食麵事業部」一名職場新人實習生,上司李滿植(金應洙飾)卻事事打擊其工作自信,兩人結下惡緣。其後身為公司老臣子的李滿植被自願離職,而賈烈燦亦為了擺脫上司的刁難和欺壓,而狠心辭去實習生工作。

就在五年後,賈烈燦憑着出色的企業實力,加入了新公司「俊秀食品營銷組」,從原本的職場新人逆襲成為掌握實權的管理層,同時前上司李滿植亦因年紀漸老,被逼從頭開始成為公司的實習生。事過境遷,賈烈燦的職位更凌駕於由上司變為實習生的李滿植,於是就展開了一連串的報復事件,要李滿植一嚐苦頭,十倍奉還。

職場生活題材惹共鳴

《上司實習生》是一部以職場生活為題材的韓劇,故事從幾個不同背景、經歷、遭遇的上班一族,呈現職場上不同人物的面貌。劇中以賈烈燦從職場新人為了不被別人看不起而砥礪刻苦,逆襲成為管理下屬的組長,拯救了瀕臨倒閉的公司,積極正面的人物設定,帶出職場自信的重要性。至於另一主角李滿植從公司的管理層被逼退下火線,失業期間當過保安,轉折再成為老年實習生的勵志過程,失意的求職過程,容易引起大眾共鳴。

男主角朴海鎮西裝魅力

現年37歲的朴海鎮早年因為接拍《來自星星的你》、《奶酪陷阱》等大熱韓劇而收穫極高人氣,更早已在大眾心中奠下深情的暖男形象。這次在《上司實習生》裡展現出職場新人實習生、憑自己實力晉身成為管理層職位,兩種面貌都令觀眾眼前一亮。另一方面,向前上司以牙還牙的報復場面,亦令朴海鎮展現出嶄新的喜劇功力,表現不俗。朴海鎮雖然已經不是小鮮肉的年紀,但憑着輕熟男的氣質,就令不少粉絲都陶醉於其西裝魅力。

韓智恩首次擔正女主角

新生代女演員韓智恩擔正劇集演出的經驗不多,但就曾經以與金秀賢合作的動作電影《Real》而打開知名度。現年33歲的韓智恩,過往在電視劇都擔當女配角的角色,這次在《上司實習生》首次擔正女主角,飾演一名實習生職員「李泰莉」,看起上來愛說冷笑話、能力糟糕、順從公司文化,但其實會對既有文化帶來質疑和改革,是一個會引起觀眾共鳴的貼地角色。

老戲骨金應洙實力演出

實力派甘草演員金應洙同樣戲份吃重,在劇中飾演公司的老臣子,從上司職位被迫退下來,縱然受到職場淘汰,失意的時候當過保安,轉轉折折再咬緊牙關,重新成為公司的老年實習生,風水輪流轉,而上司更是當年處處欺壓的下屬,於是就受到一連串的報復,以眼還眼。金應洙飾演的角色非常貼地,容易引起觀眾共鳴,帶出了職場上淘汰老人的可悲。

復仇、喜劇元素兼備

《上司實習生》雖然是一套以即食麵事業為背景的職場生活電視劇,劇中就融合了復仇、喜劇的元素,以幽默的形式呈現職場上的報復,劇情大放笑彈,輕鬆調皮,節奏明快,而不是一貫韓劇設定殺人見血的復仇故事,亦令此劇當時在芸芸沉重的韓劇裡脫穎而出,成為口碑不俗的輕喜劇。

 

【上司實習生主要演員角色】
  • 朴海鎮 飾演 賈烈燦
  • 金應洙 飾演 李滿植
  • 韓智恩 飾演 李泰莉
  • 朴基紅 飾演 南宮俊秀
  • 朴雅仁 飾演 卓靜恩

 

圖及來源:MBC、劇集截圖、黃viu煲劇平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