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槍師姐2021】演貼心女友瞞婚出錢出力倒貼男友冇怨言 33歲麥美恩由綜藝主持轉型再拍劇獲讚

文: 羅志宏
2021.02.19

TVB熱播中的劇集《陀槍師姐2021》迴響不俗,最近劇情就講到古綺玲(麥美恩飾)隱瞞閃婚後與老公發現分歧,向閨密戴安娜(宣萱飾)及翁珠迪(張嘉兒飾)哭訴,訴苦自己一直出錢出力倒貼另一半,卻換來被離婚的下場。向來專注綜藝主持的麥美恩,再度拍劇的演出就被指一樣咁有水準,獲睇好雙線發展。

劇中因調查劇團演員被殺案,而無意中揭發了古綺玲(麥美恩飾)隱瞞秘密閃婚的事實。古綺玲為了支持男友嚴亞發(趙樂賢飾)實現藝術夢想,不惜利用自己的積蓄去補貼劇團開支,而且為了身為劇團負責人男友的面子,更把男友負責劇團的表演門票自費掃清光,只為支持男友。

沒有穩定收入的男友一心為劇團付出,卻不知道女友在背後出錢出力的強大支援。當兩人結婚後,古綺玲為了令閨蜜放心,租客豪宅並謊稱已「上車」購入此安樂蝸,卻被意外拆穿謊言,更被老公嚴亞發單方面要求離婚。古綺玲聲淚俱下地向閨密戴安娜(宣萱飾)及翁珠迪(張嘉兒飾)哭訴,自己一直倒貼男友的行為,卻換來被離婚的下場。

現年33歲的麥美恩(Mayanne),自小就在溫哥華成長,入行前在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修讀化學,2011年回流香港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得第四名而加入TVB旗下,起初不是當藝員,而是以全職員工的身份擔任娛樂新聞台直播或東張西望採訪等工作。雖然在加拿大土生土長,但麥美恩亦能說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精通兩文三語亦令其獲得不少主持及司儀的工作機會。

麥美恩入行兩年後獲派加入《學是學非》,成為新的是非精,節目裡大癲大肺、搞笑奔放的主持風格,意外令其人氣急升,知名度廣開。其後幾年主持綜藝節目的機會接踵而來,於2016年更連中三元,在有份擔任主持的《我愛香港》、《學是學非》、《天與地》三個節目都奪獎而回,被封「綜藝女王」。Mayanne更曾經在《美女廚房》展示意想不到的出色廚藝,更獲得節目「美女廚神」亞軍,表現獲讚。

2017年,麥美恩更成為TVB史上首位全憑綜藝節目主持而獲頒「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項,表現備受肯定,隨後開始擔任多個大型節目的司儀工作,包括籌款節目、台慶節目等。2020年,Mayanne罕有地接拍劇集,在《使徒行者3》客串兩集,飾演被活摘器官的臥底警察「朱倩」,迴響不俗。

最近在《陀槍師姐2021》飾演宣萱和張嘉兒的閨蜜古綺玲(Elaine),就再次展示出麥美恩主持綜藝以外的另一面,再次令觀眾眼前一亮,更期待以後Mayanne在拍劇方面的發展。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節目截圖、IG@麥美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