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槍師姐2021】天后鄭秀文包辦前四輯《陀槍》劇集歌曲 JW接棒唱主題曲仲有兩位新人唱插曲

文: 羅志宏
2021.02.17

TVB熱播中的劇集《陀槍師姐2021》劇情大放笑彈,而劇集內不斷重播的幾首歌都引起討論。《陀槍師姐2021》身為大製作的合拍劇,共有三首劇集歌曲,以配合劇情播放;主題曲、片尾曲、插曲就由星夢娛樂的三位女歌手主唱,分別是JW王灝兒,以及兩位新人谷婭媺、戴祖儀。

主題曲《我不想別離》王灝兒JW

《陀槍師姐2021》主題曲是王灝兒JW的第二首劇歌。於2020年8月才正式加盟星夢娛樂的JW,向來都以實力見稱,過往曾推出《矛盾一生》、《多少年》、《逃生門》等大熱歌曲。這次的《我不想別離》由徐洛鏘作曲,張美賢填詞,唱出一個人有個伴能依偎著的日子比孤獨一人過活更好,配合滕麗名、宣萱各自的愛情戲份。

有不少網民都指出主題曲《我不想別離》的副歌部份跟早年前容祖兒的《連續劇》很相似,亦有網民指出旋律澎湃雷同而已,兩者的演繹各有精彩。

立即試聽:




片尾曲《習慣》谷婭溦 

TVB向來鮮有製作普通話的片尾曲,這次《陀槍師姐2021》的片尾曲《習慣》就是一首普通話歌,起用新製作班底,由劉易昇作曲,林詠妍和谷婭溦共同填詞,有別於以往TVB的劇歌風格。現年30歲的谷婭媺加入星夢娛樂5年多,一直機會不多,近一兩年才開始受到注目。

立即試聽:

 

 

插曲《敢愛敢恨》戴祖儀 

《陀槍師姐2021》的插曲由新生代歌手戴祖儀主唱,由朱俊傑作曲,張美賢填詞,劇中多數配合羅子溢、鄧佩儀、洪永城的三角苦戀關係而循環播放。年僅25歲的戴祖儀過往多專注綜藝主持,或合唱歌曲,這次推出個人劇歌,帶給歌迷耳目一新的感覺,歌曲更被指有吳若希向來的曲風和味道。

立即試聽:

 

 

《陀槍師姐2021》是《陀槍師姐》系列的第五輯續集,勾起不少觀眾對昔日前四輯的回憶。第一至四輯《陀槍師姐》的主題曲,都是由天后級歌手鄭秀文主唱,包括第一輯的《女人本色》、第二輯的《另類男女》,第三輯的《人間定格》、第四輯的《超速駕駛》,四首主題曲同樣節奏明快、節拍強勁,都是激勵人心的快歌。事隔近二十年,新一輯的劇歌已經大換血,換上了三首情歌配合劇情,令人嘆惜失去了《陀槍》一往緊湊的感覺。

 

 

圖及來源:TVB、星夢娛樂、IG@JW、谷婭溦、戴祖儀、鄭秀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