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姜濤為中風爸爸擔起養家責任成經濟支柱 自曝童年慳家苦況試過一碗公仔麵兩父子食

文: 羅志宏
2021.02.20

姜濤自從2018年參加《全民造星》第一季大熱獲得冠軍後,與其餘11位隊友組成跳唱男團MIRROR,人氣暴漲,兩年多以來都是組合最受歡迎的成員之一。2020年,姜濤更在叱咤樂壇頒獎禮上,以史上最年輕的紀錄奪得由樂迷投選的「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我最喜愛歌曲大獎」,風頭一時無兩,唱歌表現亦備受讚賞,成功令更多人關注姜濤。

姜濤(姜B)早前接受陳志雲訪談節目《Stephen·傾》就透露去年中風的爸爸最近已經出院回家休養,而年紀漸大的媽媽亦身體抱恙,所以年僅21歲的姜濤就承擔起養家的責任,成為家裏的經濟支柱。姜濤就話,本來是上海菜廚師的爸爸中風之後就不能再工作,於是自己就肩負起重擔,「希望搵多啲錢令佢哋生活好啲」,亦表示父親對這次的失業感到安心,因為有兒子姜濤的支撐。

姜濤更講起童年時慳家的經歷,雖然不算是憂茶憂米,但就曾經試過早餐的一碗公仔湯麵,姜B吃麵,而爸爸就飲麵湯。如今,姜B人氣旺盛,廣告邀約接不停,相信都已經大大改善到家境不太好的情況,還可以給予父母更好的生活。

姜濤又謂,入行之後很少時間陪伴父母,不過父母表示會在背後支持姜B,讓姜B冇顧慮地向前衝。姜濤更談及入行之前對父母的陪伴,當時並不覺得是一個很值得珍惜的時間,因為人擁有得太多,就覺得是理所當然。入行之後,只要擠出少少時間陪伴父母,就覺得是非常開心的事了,可見年紀輕輕的姜B已經非常懂事。

姜B更明言平日鮮有對父母說出肉麻的說話,會用「帶你出去食嘢啊」,來展示自己對父母的孝順和愛意,但就被提醒即使平日不擅溝通,亦需要「蒙着嘴說愛你」,要把對父母的愛意宣之於口,隨後姜B亦對着鏡頭表達希望父母開心,不用擔心。

短短入行兩年多,姜B更講到在燈紅酒綠的娛樂圈裡,生怕自己行歪,不想行差踏錯,於是會將工作時間和私人時間分得非常開,因為想私底下仍然保持單純的初心過單調的生活,享受一人之境才比較自在,所以平日都甚少向MIRROR成員,甚至花姐談及心底話,唔多唔少亦形成個性孤獨的原因。

節目中,姜B亦分享年頭於叱咤樂壇頒獎禮獲得兩項大獎殊榮的感受,姜B直言自己仍未能承受「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我最喜愛歌曲大獎」兩個獎項所帶來的重量,覺得自己實力未夠,仍然歸功於運氣,但會將獎項視之為進步的動力,努力做好音樂,令歌迷能驕傲地喜歡上姜濤,以作品說話。

 

圖及來源:《Stephen·傾》、節目截圖、IG@姜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