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康復者中25%人精子數量少 一種患者較高機率患上無精症

文: Toby Mok
2021.02.18

新冠肺炎於世界各地繼續肆虐,不少研究都指出曾患新冠肺炎的病人即使康復後身體亦會伴隨一些後遺症,例如肺部有機會長期纖維化。最近再有外國研究表示,新冠肺炎康復者有機會出現精子減少情況。

研究團隊就新冠肺炎男患者於康復後體內精子的質素主行研究。研究人員分析43名30至65歲,並已康復約一個月的新冠肺炎患者。研究發現有25%的研究對象錄得較少精子數量,更有接近20%患無精症或精液內完全沒有精子。

研究亦發現,曾住院或入住重症病房(ICU)的新冠肺炎患者較病情較輕的病人更易患上無精症。

不過研究人員則表示,研究並不證明新冠肺炎病毒有損精子,皆因研究員並不知道研究對象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前的精子情況。不過所有患上無精症的康復者亦曾有孩子,代表他們體內曾經有存活精子。

 研究亦表示,部分用作治療新冠肺炎病毒的藥物,例如:抗病毒藥物、抗生素、皮質類固醇等亦有機會是影響康復者精子數量的原因。


資料及圖片來源:Live Science,Oxford Academic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