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之江】21歲金所炫擔正演平岡公主古裝扮相唯美 回顧童星出身戲劇之路蛻變成女主角

文: 羅志宏
2021.02.24

金所炫、金志洙Jisoo主演的KBS韓劇《月升之江》,劇情改編自小說《平岡公主》,一人分飾兩角「平岡公主/廉佳珍」的女主角金所炫,演繹出平岡公主的堅毅不屈,及殺手廉佳珍的冷漠兇殘,表演獲觀眾讚賞。童星出身的金所泫入行已經14年,演出超過40部影視作品,成年後攀上女主角的位置,即刻一齊回顧金所泫的戲劇之路和其他韓劇作品啦~

《月升之江》

金所炫最新的電視劇作品是《月升之江》,劇中本來是熱情聰敏的「平岡公主」,更立志成為高句麗首位女王,遭到暗算已失憶後,命運逆轉,被訓練成為冷漠兇殘的殺手「廉佳珍」,與早生情愫的將軍展開凄美的愛情故事。金所泫相隔兩年再次出演古裝劇,一改溫婉甜美的形象,挑戰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溫柔與堅毅兼備。

《擁抱太陽的月亮》

童星出身的金所泫,首次為觀眾熟悉的電視劇作品是2012年的「國民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飾演少年時期的「尹寶鏡」,劇中與呂珍九扮演的殿下為一對,但始終未能得其心。金所泫溫婉典雅的行為舉止,令觀眾首次發現她唯美的古裝扮相,高雅而貴氣,成功在韓國演藝圈嶄露頭角。

《想你》

同樣在2012年年尾,金所泫再次與拍檔呂珍九合演愛情劇《想你》,飾演女主角尹恩惠的少年時期「李秀妍」,劇中頂着「殺人犯女兒」的稱號生存,與男主角從逃避,到打動真心,再陷入初戀,其後突然人間蒸發的苦戀故事。金所泫交出不溫不火的演技,不少觀眾都看得出她的進步。

《Who Are You-學校2015》

《學校2015》是金所泫首次擔正韓國三大無線電視台之一KBS的電視劇女主角,當時年僅16歲就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恩菲/恩星」兩個角色,劇中演繹出長期受校園欺凌的軟弱性格,以及不畏強權、以牙還牙的強硬個性,展現出成熟的演技,令劇集大受歡迎,收視成功翻倍,更勇奪多個新人獎項,踏上女主角之路。

《打架吧鬼神》

這次是金所泫首次擔正出演改編自網絡漫畫的電視劇,與男團2PM成員玉澤演合作,劇中飾演一個性格搞怪活潑的鬼魂「金賢智」,因為遇上車禍而變成植物人昏迷,於是靈魂出竅離開身體,遇上玉澤演開始尋找失去的記憶。金所炫發揮出少見的喜劇功力,四次元的魅力就令觀眾眼前一亮。

《君主-假面的主人》

金所泫與拍檔俞承豪相隔五年再度合作,劇中飾演大家閨秀出身的朝鮮王妃「韓加恩」,因為亡父的原因,與俞承豪飾演的國王陷入又恨又愛的關係。劇中再次穿起古裝韓服,再次被讚古裝扮相唯美,由童星出身到當時少女初成的面貌更具氣質,劇中心理掙扎的內心戲更受觀眾激讚,從此站穩女主角之位。

《喜歡的話請響鈴》

校園愛情劇《喜歡的話請響鈴》是2019年Netflix韓國原創劇集,飾演生活艱難、家境貧困的女高中生「金朝眺」,劇中因為「戀愛鈴」的APP而與男主角結下不解之緣,是一部甜蜜的愛情偶像劇。當時踏入20歲的金所泫更曾透露可能是最後一次演學生的角色了,而劇中一頭長曲髮的學生造型,就已經開始散發不少女神味道。

《朝鮮浪漫喜劇–綠豆傳》

金所泫於2019年再次接拍古裝劇,《綠豆傳》改編自同名的網絡漫畫,劇中飾演不想成為妓女的女生「董東珠」,本來是貴族出身,卻因家族被滅門而被迫隱姓埋名生活,其後遇上心儀的愛人而放下報仇的心。演技開始獨當一面的金所泫,挑戰浪漫喜劇一樣表現出色,我獲得優秀演技獎嘉許。

《純情》

除了電視劇作品,金所泫於2016年亦接拍愛情電影《純情》,與EXO人氣成員D.O(都敬秀)合演兩小無猜的情侶,電影故事有一股濃厚的純樸愛情氣息,兩人對於初戀的演繹真摯而貼地,擔正女主角的金所泫飾演「鄭秀玉」一角,更獲讚有新一代「國民初戀」的感覺,電影口碑和票房成績皆不俗。

 

圖及來源:官方劇照、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