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明詩批林作性別歧視被指乘機抽水 10優港姐撰長文大方回應:對批評十分理解及認同

文: Ling Kwok
2021.02.23

早前林作與鍾培生兩位富二代的「鍾林大戰」,引起不少網民想食花生,不過兩人發表的言論,引起了林作舊愛麥明詩的留意,更出Post表示兩人「打還打」,但不應發表有關性別歧視的言論,再次為大戰擊起了漣漪。

麥明詩少有地對舊愛發表言論,因林作講過:「詳細資料需要和鐘(鍾)生夾下,請大家稍後。Let's go. No pussy. 我從未龜縮過。我係林作。打殘鍾培生計計劃,今日開始。」以及鍾培生回應:「我從來唔打女人,你將會係第一個,我會打到你記得我個鍾字點寫」,使麥明詩表示:「你哋打還打」,但不要發表關於性別歧視的言論。

十優港姐的言論隨即引起了網民的討論,有人指她乘機抽前度水,亦有人麥明詩的言論騎劫了「鍾林大戰」,扣上「女性主義」的話題感到是「做多咗」。

而麥明詩事後發表長文回應,表示對自己發表性別歧視的言論受到批評,指自己樂見這些被批評的聲音,直言「如果個個都認同自己的話,咁就沒有講嚟冇咩意思」她亦認同:「不少人對女權運動產生厭惡,是因為有一些人,特意或潛意識地,以男女平權之名爭取女性特權 – 我對此批評十分理解及認同,正正如此,我們更應該共同協力去改變現狀。」

她自言母親從小灌輸她「作為女生,你一定要自己能幹,讀好書,考上好的大學,就算婚後也要保持自己的事業。」以致她對獨立與成就的追求。Louisa希望女性能有與男性等同的空間闖出自己人生的旅程,不應被一些無形標籤限制著自己的人生。

圖:FB@麥明詩、IG@鍾培生、林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