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詞離曲】Netflix韓劇《結婚作詞,離婚作曲》劇情簡介+主要演員!婚外情題材創收視新高

文: 羅志宏
2021.02.25

Netflix原創韓劇《婚詞離曲》(又名:結婚作詞,離婚作曲)由成勛、李歌領、朴柱美、全秀卿主演,播出以來收視穩步上揚,更一度打入香港排行榜前十名。劇情講述三名不同年齡層的女子女如何面對各自的婚姻危機,故事廣泛涉及婚外情的議題。一齊睇吓劇情簡介同埋主要演員角色啦~

【婚詞離曲劇情簡介】

《婚詞離曲》是近年熱門以婚外情為題材的電視劇,故事以三個同樣在廣播電台工作的女人為主線,這三名30代、40代與50代的女人擁有各自的婚姻危機,他們的丈夫同樣遇上外遇,揭露了在表面甜蜜的夫妻關係底下卻隱藏着許多感情危機。身為妻子的她們,在婚姻裏除了丈夫有外遇,各自還有其他不同的問題,例如家婆越界、子女關係、懷孕等等,題材多元豐富。

【婚詞離曲】Netflix韓劇整合5大出軌劇情 暗戀繼母拋妻棄子最離譜 開拍第二季再玩婚外情冇底線

劇情經過首八集的鋪墊,在第九集開始交代三段婚外情的始源,以倒敍的方式追溯至他們初次相遇的情景。30代的判謝賢(成勛飾)因為被妻子要求到健身室做運動,於是在健身室裏被身形姣好的宋援(李敏英飾)吸引着;40代的申儒信(李太坤飾)因為出差的緣故在飛機上邂逅娥美(宋智因飾),兩人非常投契;50代的朴海侖(全盧民飾)因為工作關係接觸了後輩同事南佳斌(林惠英飾),被它所帶來的新鮮感衝擊着;三位丈夫各自發展出不倫的出軌關係。

30代

判謝賢(成勛飾)與夫惠領(李歌領飾)結婚三年多,一直享受着二人世界,妻子本身還未有了生育下一代的想法,就發現丈夫經常訛稱加班工作。原來丈夫一直偷會第三者,妻子得悉了丈夫有另一部手機與第三者聯絡,大發雷霆,更為晴天霹靂的是,第三者竟然懷孕了,妻子曾妥協稱可以離婚但唯一條件是要見一見第三者,出軌的丈夫當然拒絕,於是本來不想生的妻子打算用生小孩子來挽回丈夫,惟已變心的丈夫態度強硬。

40代

申儒信(李太坤飾)與史避影(朴柱美飾)幾乎是一對模範夫妻,夫妻生活美滿,人前人後都非常恩愛,經常口甜舌滑哄愛妻子。不過,丈夫為人猶如「中央空調」,對其繼母都由衷關愛,令妻子生疑。丈夫藉著安慰繼母喪偶的傷痛而給陽了許多越界的關愛;此外背後更隱藏着一個貌美如花的第三者,原來申儒信一直都以不同的謊言和甜言蜜語瞞騙妻子,令妻子體會到丈夫出軌所造成的的痛心,於是拿出了妻子應有的狠心。

50代

朴海侖(全盧民飾)與李施恩(全秀卿飾)已經是結婚31年的老夫老妻,育有兩名子女。過着家庭生活溫馨的日子,丈夫卻突然聲稱厭倦了一家之主的重擔,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給予妻子更好的生活,更拖累到妻子為了家庭而年老色衰,但其實只不過都是藉口,因為丈夫有了外遇。妻子因此更反省自己性冷感的毛病、人老珠黃的外表、不夠情趣的生活,卻原來敵不過青春少艾的狐狸精。

婚外情故事題材

《婚詞離曲》大膽地以三個不同年齡層的妻子遇上婚外情為故事題材,沒有加插其他多餘的枝節,令劇情「婚外情」的幾條主線鮮明緊湊。劇情脈落集中,首八集的部份是鋪陳三對夫妻現在的婚姻實況,在第八集之後逐一交代並揭露與第三者的相識經過,倒敍的戲劇方式令觀眾追看性大增。劇情雖然經常穿插不同角色人物的主線,例如三對夫婦的夫妻關係進展、三位第三者的不打不相識等,都令劇情更為豐富而不失焦點。

編劇林成漢作家時隔5年的作品

林成漢作家於2015年宣布引退,以「Phoebe」為筆名復出執筆編寫劇本,打造了這部口碑不俗的《婚詞離曲》。林成漢作家過往就曾經以《人魚小姐》、《新妓生傳》、《歐若拉公主》等高收視作品而打響名堂,封筆五年後的作品自然水準極高,令不少劇迷都大呼過癮。

 

【婚詞離曲主要人物角色】

成勛 飾演 判謝賢 (32歲)

是一名高大靚仔的律師,喜歡年紀比他大的女人,與比他年長的妻子夫惠領結婚三年,未有子女,但因為有外遇,更令第三者懷孕,婚姻出現危機。判士賢一方面深愛着第三者,不想放棄第三者,一方面希望得到妻子的原諒,能夠離婚,直截了當結束夫妻關係。

李歌領 飾演 夫惠領 (33歲)

是一名電台廣播節目的主持人,眼線畫得非常粗,與丈夫的性生活愉快,但結婚三年都沒有生育小孩的想法。其後,本來以為與丈夫過得幸福美滿,卻發現了丈夫有外遇,而且珠胎暗結,於是決定以生育小孩來箍實丈夫。

李太坤 飾演 申儒信 (44歲)

是一名精神科醫生,身形魁梧健碩,與妻子史避影婚姻幸福。個人無時無刻都發揮著暖男本色,喜歡用甜言蜜語表達對妻子的愛意,亦非常愛惜女兒。不過因為父親的去世,對繼母多了一份越界的關愛,程度與關心妻子有過之而無不及。另外,申儒信更有外遇,原來再甜蜜的暖男都會有出軌的時刻。

朴柱美 飾演 史避影 (40歲)

是一名電台廣播節目的製作人,努力建立着賢妻良母的形象,即使踏入40歲的淑女年齡,同樣保養得宜似少女,為的就是希望帶給丈夫申儒信賞心悅目的婚姻生活。小時候不體諒母親對於出軌父親的鐵石心腸,當自己的丈夫有外遇時,猶如當頭棒喝。

全盧民 飾演 朴海侖 (50歲)

是一名大學戲劇系主任,與妻子是高中就已經認識的初戀,相戀相伴至今超過30年,卻敵不過第三者的誘惑,於是向妻子訛稱對於家庭重擔感到吃力,卻被揭發出軌的真相,子女都對此不能理解,認為父親傷害了三個人的心。

全秀卿 飾演 李施恩 (50歲)

是一名電台撰稿創作人,亦是一名家庭主婦,初戀情人就是現任丈夫,與丈夫甚少有性生活,發現丈夫提出離婚之後,痛心疾首地反省自己作為妻子的本分,以為自己年老色衰、性冷感等原因而令丈夫離開,但對於一對子女就極力守護。

 

 

圖及來源:Netflix、TV CHOSUN、《婚詞離曲》、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