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槍師姐2021】28歲鄧佩儀演失散黑幫千金慘死 華姐奪冠入行8年曾公然搲撈只求有得試鏡

文: 羅志宏
2021.02.27

TVB劇集《陀槍師姐2021》劇情進入白熱化階段,鄧佩儀飾演的黑幫千金盈盈,剛剛與父親金爺(李成昌飾)重聚,同時與忠少(洪永城飾)兩情相悅,但忠少為了報仇不惜殺害金爺,更意外令盈盈受傷失救慘死。28歲的鄧佩儀入行8年,近年終獲TVB力捧,戲份開始吃重,演出大有進步。

鄧佩儀在《陀槍師姐2021》裏的角色本來是一名孤兒,經營着去世的養父的茶餐廳,為人樂天知足,與忠少、華Dee、Hang基份屬「孤兒仔聯盟」的好友。不過,幾經掙扎後,認回生父金爺的身份,是一名失散的黑幫千金;父女團圓不久後卻意外慘死,男朋友忠少更見死不救。

現年28歲的鄧佩儀(Gloria),八歲的時候從香港移民到加拿大生活,於哥倫比亞大學修讀市場學畢業。2013年回流代表溫哥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 比賽中以21歲之齡奪得冠軍而加入TVB,隨即獲派入劇組,首部演出的劇集是2014年的《點金勝手》,劇中飾演黃宗澤的妹妹,戲份不少,惟初次拍劇的語調生硬,演技備受劣評。

沉寂數年後,鄧佩儀於2017年拍攝網路劇《降魔的番外篇 - 首部曲》時因為吊鋼絲而令到背部韌帶撕裂受傷,需要停工三個月休養,更同時被迫辭演《誇世代》,易角為江嘉敏演出。2019年,鄧佩儀參演重頭劇《鐵探》,扮演一名臥底精英,個性機靈敏捷,與影后惠英紅對戲一樣不怯場,是其令觀眾印象較為深刻的角色之一。

眼見其他同期的小花,例如蔡思貝、張曦雯、馮盈盈等,都接連攀上女主角之位;熱愛演戲的鄧佩儀就曾經在2020年台慶頒獎典禮的提名名單記者會上公然搲撈,形容自己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女仔,更向多位監製宣傳自己,揚言不祈求監製給予一個角色演出,只希望監製能給予試鏡的機會,以證明自己能詮釋不同劇本的能力,大眾都因而看得出鄧佩儀對演戲的野心,是一位專業的演員。

鄧佩儀於2020年有三部劇集播映出街,包括《機場特警》飾演個性硬朗的「阿銀」、《踩過界II》飾演誣蔑盲俠非禮的「丁寧」,其中在《降魔的2.0》飾演降魔人萊斯,表現備受讚賞,劇中與胡鴻鈞臨別一吻定情的一幕亦令觀眾歷歷在目。而今年鄧佩儀亦終於升呢,在新劇《換命真相》擔任第一女主角,令人期待Gloria以後的發展。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鄧佩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