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餓死家中半年冇人知 DNA測試揭發外婆才是生母 生父至今身份不明

文: Kate Yeung
2021.03.16

早期韓劇總以患上絕症、失散兄妹墜入愛河等主題作劇情,原來現實生活比韓劇更怪誕離奇。日前南韓就發生了一宗恐怖虐兒案,一名3歲女童被遺棄在家中活活餓死,半年後才被外婆發現。但警方經DNA檢測後,發現女童的48歲外婆才是她的親生母親,而原本的22歲母親則是她的親生姐姐。女童的親生父親則仍未找到,身份成謎。

事件發生在韓國慶尚北道龜尾市,女童的22歲母親金某已有半年多沒有回到家中。而48歲外婆石某的丈夫便接到房東的來電,指金某房子的租約已到期,但一直未能接跟金某接聯連繫上,要求石某及其丈夫協助金某盡快交出房子。

石某及丈夫兩人即日到了金某家,打開屋門就發現金某的女兒已被活生生餓死,死亡時間至發現日2月10日已相隔半年,屍體早已腐爛得像木乃伊一樣。隨後,警方以殺人、違反兒童福利法、兒童津貼法、嬰幼兒保護法等四項嫌疑拘留了22歲的母親金某。

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金某和前夫生活沒多久後就離婚,獨力撫養女兒。金某及後與另一名男子認識並再次懷孕,8月初離開原來的家,將女童遺棄在空屋內。當時金某未有留下任何食物予女童、未有準時交電費,她在8月中旬便再次分娩。

警方為金某及死亡女童進行DNA 檢測,結果卻發現金某並非女童的親生母親而是親生姐姐,48歲的「外婆」石某才是親生母親。結果震驚所有關注事件的人,但石某多次否認是女童的親生母親,金某亦堅稱女童是她的女兒。

金某一直認為死亡女童是自己的女兒,但當初石某曾與金某幾乎在同一時間分娩,而石某未有經合法渠道生育。警方懷疑石某在自己的孩子出生後,與金某的孩子調換,金某真正的孩子現時下落不明。而警方發現金、石二人之間有不少難以理解的短訊,不排除二人有合謀殺害女童的可能性。

根據檢驗報告,女童的親生父親並非石某的丈夫。他表示二人婚姻關係名存實亡,完全不知道妻子懷孕和生育的事。經DNA檢測後,石某的外遇對象亦非女童生父。其後再鎖定石某的一名男性友人,同樣不是女童生父。有韓國犯罪心理學系教授指出,石某夫婦二人說謊的可能性很大,要將調查範圍擴大至曾與兩人有關的所有人身上,並抽絲剝繭地調查,才能查出真相。

資料來源:mbc, Korea JoongAng Daily, Chosun Ilbo

圖片來源:mbc, 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