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41歲姚子羚15年前做過女一後繼無力 回顧出道青澀樣貌鍾意網民嗌「表哥」花名

文: 羅志宏
2021.12.21

女藝人姚子羚(Elaine)最近在TVB台慶劇《拳王》再次擔正女一演出,劇情以打拳為題材,故事情節勵志。擔正女主角演出的姚子羚現年41歲,在網絡上一向被網民暱稱為「表哥」,全因一張惡搞的細眼圖片,近年姚子羚越來越有女人味,回顧返19年前入行的清澀樣貌,現在竟然仲靚過當時。

姚子羚入行前打算向主持方面發展,在2002年參加了《TVB8全能主持比賽》,憑著口齒伶俐的口才奪冠而獲羅致TVB旗下成為藝人。入行初期,姚子羚首部劇集是青春偶像劇《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當時年僅23歲,五官未算標緻,畫上彎彎的勾眉,戴上眼鏡,有點稚氣,都是一名活力十足的可人兒。進入劇組首幾年,姚子羚大多數擔任戲份不多的配角,未有搶鏡的角色。

直至2005年於《酒店風雲》裡,飾演吳卓羲的壞表妹「鄭可兒」,面目可憎的模樣演繹得絲絲入扣。姚子羚當時擁有一雙小圓眼,眼白的部份比較少,不是典型美女的樣貌,但仍成功以神憎鬼厭的嘴臉嶄露頭角,打開知名度。2006年,姚子羚獲李添勝監製賞識,在馬浚偉、黎耀祥主演的古裝劇《鐵血保鏢》首次擔當女一,飾演「利祥鳳」,演繹楚楚可憐的動人模樣,亦開啟了姚子羚日後淚眼婆娑的戲路。

可惜姚子羚的上位之路後繼無力,做過一次女一,就跌回女配角之列,但仍憑實力做出不少好作品。例如在2008年,姚子羚參演了郭晉安演奸角的《與敵同行》,而深受網民喜愛的「表哥」改圖亦是出自於此。姚子羚從此就多了一個為大眾熟悉的特徵,就是眼小,網民不時都會就「卸妝後的姚子羚隻眼到底有幾細」而展開瘋狂討論,多張劇照都會被惡搞改圖成為「豆豉眼」版本,姚子羚亦曾透露過表示非常有趣,樂意跟大家搞笑,多謝大家的喜愛。

值得一提的是,姚子羚亦曾經是風塵女子的角色代表,經典的作品有《秀才愛上兵》的「唐水姑娘」、《公主嫁到》的「楚翹」,褪去了稚嫩的演技,演活了詼諧搞笑的風塵女子角色,姚子羚亦曾坦言喜劇是最難演的。至於外貌五官,隨着成長開始漸見精緻。2015年,姚子羚憑《張保仔》的「炎貴妃」一角,首奪TVB「最佳女配角」,劇中古裝扮相得宜,突顯出奸險的味道。

2017年,姚子羚更化身打女,在《同盟》裡打戲連場,其中一幕穿着白色長裙禮服在私家車內擊潰三名敵人,拳拳到肉,就仍然為劇迷津津樂道。當時已有37歲的姚子羚,身型仍然fit爆,而樣貌已經褪去昔日的圓眼戚眉,以化妝技術修飾了眼形的缺點,暈開眼影令眼睛有自然放大的效果,更勾畫平眉,雙眼顯得精靈有神,看起來五官更為平衡。

事隔14年,姚子羚在《黃金有罪》重新攀上女一位置,其中一幕撞車後凌空飛起, 就受到不少網民恥笑。今年初在《大步走》與好朋友陳山聰以情侶檔再度擔正男女主角,劇中貫徹現實中CrazyRunner的跑步形象。

首次擔正台慶劇女一的Elaine,更為了這次《拳王》剪了一頭清爽短髮,踏入了41歲的年紀就越來越有女人味,還透露完成拍攝後一定會留返長頭髮!

 

圖及來源:TVB、節目截圖、劇集截圖、IG@姚子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