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生暗瘡亂擠幾乎喪命!醫生指出事因亂擠一個危險部位

文: Kate Yeung
2021.03.31

暗瘡可算是痘痘肌的剋星,總是會時常冒出一兩粒,令人一肚氣。有不少人就會順手擠暗瘡,務求將臉上一切撫平。但早前就有一位少女,因順手擠走鼻上暗瘡,引發右眼紅腫、高燒不退,甚至嚴重到右眼外凸,眼球無法轉動, 嚴重感染之下出現腦膜炎。醫生更指,如果遲2-3日送院,就會有生命危險。

浙江一名19歲少女,早前就順手擠了鼻上的一粒暗瘡,誰不知她右眼周圍的皮膚馬上變得紅腫,幾日後更加因此發高燒,右眼腫到睜不開。她被緊急送入醫院,之後發現原來患上「海綿竇血栓性靜脈炎」,如果無及時治療,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她的主治醫生韓錕指出,她到院時右眼外凸,眼球已經固定,無法轉動,瞳孔擴大,對光反射消失,多組顱神經受累。醫生表示這些都是海綿竇受嚴重感染的徵兆,而且已經擴散至出現腦膜炎。如果事主再遲2-3日才接受治療,恐怕會有生命危險,經抗感染治療後目前病情已經穩定下來。

醫生指,事主的暗瘡生長了在「危險三角區」上。「危險三角區」即在臉部以嘴唇畫一條線,以鼻根部為一個點,連接起來的區域。這部分的皮膚一旦遭受感染,隨意搔抓、擠壓、挑破、熱敷等動作都可以令發炎地方(如暗瘡)迅速擴散,令膿液、細菌進入顱內海綿竇,引起腦炎、腦膜炎。

資料來源:內地傳媒

圖片來源:內地傳媒、Pexel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