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援助旅遊業界 特設2000個疫苗接種中心短期職位 最高月薪可達4萬元

文: Kate Yeung
2021.04.02

香港旅遊業因疫情遭受重創,旅遊業界代表提出建議希望可令讓旅遊業從業員支援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工作。3月29日政府就指預計可提供最多2000個短期就業職位予失業及開工不足的旅遊從業員,每個職位的月薪介乎1萬至4萬港元不等,整個計劃預計涉資約1.5億港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於3月29日與多個旅遊業界代表會面,業界早前向政府建議,將政府現時調配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公務員人手,轉為由面對裁員和就業不足問題的旅遊業從業員提供支援。公務員事務局指,接種疫苗和醫療相關的工作,會繼續由專業醫護人士負責。受聘旅遊業從業員主要負責管理及行政支援工作。

 

政府防疫抗疫基金創造職位計劃最終預計開放全港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約1400至2000個短期職位予合資格申請者,包括導遊、領隊、旅行社職員、酒店從業員、旅遊巴司機等。計劃將由5月1日開始工作,為期約5個月,月薪介乎1萬至4萬元不等,預算薪金開支為1.5億港元。

每間接種中心的職位如下:

前線接待員月薪最少約1萬港元,最高約1.8萬港元,確保受聘員工有穩定薪酬。計劃4月7日起開始招聘,會向受聘人士提供3日半實地與課堂培訓。業界會成立行政支援公司處理支付薪金、前期準備工作、後期核數等工作。

資料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