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將回港易擴至廣東省以外地區 或設配額讓內地人來港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

文: Kate Yeung
2021.04.0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指,她已親自向廣東省領導提及跨境人員往來事宜,籌備把「回港易」計劃擴至廣東省以外地區,兩地正商討讓部分內地人士來港時,可獲豁免14天強制檢疫。

根據「回港易」計劃,現時身處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只要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可透過「回港易」計畫豁免14天強制檢疫回港。林鄭月娥認為,如內地其他地區同樣是低風險,沒理由有不同對待,因此當局正籌備將有關計劃分階段擴至廣東省以外,並讓部分內地人士取得配額後也可「來港易」,政府梳理好後會向社會公布詳情。

林鄭月娥表示,疫苗接種計劃開展超過一個月,有超過5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只有約7.5%,情況不算理想。她指特區政府有足夠的配套及疫苗供應,但仍然對不能夠呼籲更多市民接種疫苗有疑問,又指政府已在能力範圍內提供誘因推廣,包括指定行業員工接種疫苗後可豁免每14天接受病毒檢測、學校所有教職員接種疫苗後可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但未能發揮效能。

資料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