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爸爸睇戲彎腰執手機 電動座椅腳踏突然收起被夾頸慘死

2021.04.11

早前英國發生一寫恐怖意外,一名24歲男子與妻子到戲院看電影選購了電動躺椅位置,睇戲期間意外跌手機和鎖匙,便彎腰俯身探頭執拾,沒料到座椅腳踏突然失靈收起,意外被夾頸慘死。

據外媒報導,201839日,24歲的Ateeq Rafiq與妻子Ayesha Sardar一同前往伯明翰Star CityVue戲院睇戲,選購了Gold Class戲票設有可以調整成半躺卧姿勢的電動躺椅。 

在電影播映期間,Ateeq的手機和鎖匙意外跌落在椅子下方,便彎腰俯身探頭執拾,沒料到座椅腳踏突然失靈收起,夾著其頸部位置。

 

妻子發現後即時通知戲院職員並嘗試舉起腳踏,但因為電動座椅的按鈕失靈,眾人合力花近15分鐘拯救Ateeq依然無果,救護人員趕到後立即將他救出,其間更發現他心跳停止,經緊急處理後恢復心跳便送院急救。最終Ateeq在入院一同後(同年3月16日),因缺氧性腦損傷宣布不治死亡。

 

事件最近開庭審理,Vue娛樂有限公司(Vue Entertainment Ltd)承認「未能確保死者的健康與安全」及「未能對電動座椅作出適當的使用風險評估」等2項控罪。

 

事件經英國衞生安全和管理局(Health and Safety Executive)的機械工程專家調查後指,估計當時座椅腳踏板壓下的力量達到750公斤之多,而且涉事影院有52個座位,但當中8張座椅的腳踏都無法拉起。

 

 

來源:The su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