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包辦設計2房1廳加花園10.7萬輕裝修 特別開空中貓路為4隻貓貓擁有舒適花園

文: Kate Yeung
2021.04.13

香港人養的寵物當中以貓狗最常見,養寵物影響著不同人的生活方式,為了與愛寵一起共渡更舒服時光,在進行家居裝修時,當然要花足心思。近日就有一家人,在裝修時特別為了4隻貓貓設計出「空中貓路」,業主同時亦親手打造出一個人貓共居的花園。而480呎的空間就採用了近年時興的輕裝修概念,以10.7萬將屋企每個角落都佈置得十分有特色。

單位位於將軍澳區,實用面積約480呎,包括2房1廳及花園。業主Tracy表示除了四隻貓貓之外,亦是一家三口的安樂窩。業主本身喜歡種植,因此亦大花心思親手布置花園,屋內裝修以不同植物點綴,融合了大自然元素作主要風格,家具亦有特別為了貓貓作重點設計。

由於是以大自然元素作主要風格,客廳主要色調是綠色配合木紋色。客廳牆身是白色,電視牆就設計成特色牆,而電視櫃花紋亦作互相配襯。Tracy指,舊居亦種滿植物,搬入新居亦未有改變。而灰色梳化上充滿了動植物形象的cushion,放置了適合梳化高度的小桌,節省了不少位置,令客廳空間更闊落。客廳上空及牆身開僻了「空中貓路」,Tracy笑言,自己的睡床都是網購而非特別訂造,但在裝修時就特別由波蘭訂了兩張大貓床予四隻貓貓,讓牠們更舒服。舊居有貓柱受貓貓喜愛,但貓柱吊床較窄,是次特別找了舒服又有設計感的床予貓貓,再揀選了綠色床墊襯托客廳綠色調設計。

Tracy表示兩間房間中不少植物都是因設計而特別買,而日式花園植物令房間與全屋風格一致,亦不單調。主人房中利用了木紋條子及貼床的藝術漆牆作設計,家具擺設的細節位亦用了金色、雲石紋作襯托,亦不會有壓逼感。

單位樓齡只有2年多,廚廁及全屋地板較新亦合Tracy心意,因此未有特別花錢重裝,選擇了以輕裝修方式改造家居。而包括了花園在內,Tracy由設計到買料都一手包辦。工程費用包括了約2.7萬油漆、客飯廳工程約2.9萬、主人房工程約1.4萬、花園工程約2.8萬加上約9千元雜項,合共花費約10.7萬。

資料及圖片鳴謝好師傅及受訪業主Tracy授權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