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電費勁貴長開冷氣好肉赤 想慳電又怕熱 4個小貼士選購慳電冷氣機

文: Kate Yeung
2021.04.18

即將踏入夏天,好多人都會選擇換一換早已殘舊的冷氣機。除了價錢實惠和涼爽之外,電費亦是不少家庭換冷氣機時的關注事項。市面上冷氣機、冷暖空調機款式眾多,到底要如何選擇一部適合需求,又可以慳多少少電的款式亦是一門學問。以下就有4個小貼士,大家選購時可作參考。

1. 匹數

匹數可以房間面積決定,基本上50-70呎的房間只需要用3/4匹,80-100呎是1匹、110-150呎是1匹半、160-200呎是2匹。

2. 頻式

市面上冷氣機多數分為變頻式及傳統定頻式。變頻式冷氣機可自動調節温度,不需要長期高速運轉、或經常一開一閂用過多電。

3. 能源標籤

能源標籤中,一級是最高能源效益,五級最低。而同樣標示為最高一級能源標籤的冷氣機,慳電程度未必相同。大家可於購買時比較耗電量、製冷量、送風量。

4. 時間調節

大家未必需要長時間開冷氣,如選擇有時間掣的型號就可以節省不必要用電。

資料來源:中電

圖片來源:Pexels、能源標籤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