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技巧】iPhone內置7大實用影相功能 唔使其他App!手殘都影到靚相

文: David Tse
2021.04.17

隨著手機鏡頭越來越進步,不少人外出都會隨手以手機影相打卡,一部iPhone解決曬。即使大家沒有下載其他影相app,iPhone亦內置許多攝影功能,不需任何後製,就可以幫助提升相片質素,一齊黎睇下啦!

全景拍攝代替廣角

雖然大家未必使用最新一代的iPhone,沒有配有廣角鏡頭,但手機內置的全景拍攝功能,便可以好好解決這個問題。只需將主體放在中間,然後平穩向上移動,拍攝豎向的全景照片,取景便更加廣闊。

曝光控制

或許大家都知道iPhone可以固定對焦或曝光,但要控制手機的曝光,在螢幕中上下拉動對焦範圍即可。

原況效果

原況拍攝可以將一般不會動的照片,轉為約三秒的短片。而除此之外,其實原況拍攝還有其餘三種效果,包括循環播放、來回播放和長時間曝光。

原況挑選單一照片

另外,大家亦可以在原況照片挑選其中一幀,拍攝移動的主體時非常方便。

自訂拍攝格式

在iOS 11更新以後,大家可以自行挑選拍攝格式,包括預設的jfif和jpg檔案。影片方面亦最高支援4K 60fps,但會佔用較多容量。

快門長按轉為錄影模式

iPhone 11和iPhone 12系列只要在拍照模式長按快門,即會變為錄影功能,放開後便停止錄影。而若果要保持錄影,則長按快門,然後往右拉動。

連續拍照模式

因為長按快門連續拍攝更改為錄影模式,原本的連續拍照便改為在快門按鈕向左滑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