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Club頒獎禮】ViuTV首辦樂壇頒獎禮被讚環節有心思 歌手期間限定合唱網民激讚樂壇未死

文: 羅志宏
2021.04.19

ViuTV首屆的樂壇頒獎禮《Chill Club 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昨(4月18日)晚於九展舉行,第一次舉辦現場直播ChillClub頒獎禮的ViuTV就被讚環節編排有心思,不但所有入選歌曲的歌手都有機會演唱之外,整晚其他表演環節都別具匠心,好似歌手期間限定的合唱、「Chill Club K房」的部份,都被網民激讚,有別於另外四台的音樂頒獎禮,好評不斷。

ChillClub頒獎禮的主題為「人人樂壇,音樂第一」,甫開場就由20首入選歌曲的歌手聯同鄧建明、SENZA A Cappella、AMuiXis表演「Chill Club年度歌曲20強Medley」,令觀眾率先重溫20首歌曲,並於稍後揭曉結果後即時進行「Chill Club年度之歌」的全民投票,而這個環節亦有別於一般音樂頒獎禮在得獎後才演唱的表演傳統,就獲網民大讚有質素,「冇咁似公司春茗」。

其後再有歌手期間限定的組合表演,首先有四位女歌手大獻美聲,包括Gin Lee李幸倪、泳兒、鄭欣宜、林二汶合唱由謝霆鋒的《活著VIVA》;之後就有岑寧兒、陳蕾、林家謙的組合唱出陳奕迅的《今天只做一件事》、《天下無雙》、RubberBand的《心照一生》、周國賢的《Children song》,組合陣容新鮮,而且選曲豐富,令觀眾大飽耳福。

接著,更有一連8首的歌曲串燒medley表演,由一眾樂壇新生代的歌手,包括吳林峰、葉巧琳、黃妍、Jace陳凱詠、洪嘉豪、吳林峰、姜濤,環節最後還有樂壇已死合唱團,不少網民就指這個環節就能讓大眾更認識未廣為人知的歌手,真正做到推廣樂壇。之後再有各個候選年度新人單位的表演,雖新人然獎只得一個,但不論得獎與否都能有演唱自己歌曲的機會。

頒獎禮中段就有有唱作歌手的合作表演,有C AllStar的陳健安唱出《惡夢經》、及翻唱陳百強的《凝望》,再有人氣女歌手Serrini接連唱出《網絡安全隱患》、王菲的《夢中人》、並與林奕匡合唱《相逢何必曾相識》,而林奕匡亦唱了自己的作品《有誰共鳴》。至於緊接的組合及樂隊表演,就由C AllStar、MIRROR、Dear Jane、ILUB破天荒互唱對方的代表作歌曲,將現場氣氛炒至頂點。

至於全晚最別具心思的環節就是「Chill Club K房」,由四位男歌手許廷鏗、馮允謙、陳柏宇、小肥各自唱出自己的代表作歌曲,分別是《停半分鐘聽一闋歌》、《山旮旯》、《沒有你,我甚麼都不是》、《一首歌》,最後更四人合唱陳奕迅的《K歌之王》,就連他們在台上都直言「好耐冇唱過K」,而網民亦大讚這部分別具匠心,設計非常有心思。


圖及來源:ViuTV、《Chill Club 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