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麗狂想曲】細數陳豪近年6個令觀眾混淆的角色 演殺手/警察/CEO都一樣chok最愛講走音英文

文: 羅志宏
2021.04.25

TVB劇集《愛美麗狂想曲》劇情爆笑之餘,不乏溫暖情節。男主角陳豪的演繹就引起了觀眾熱議,指陳豪最近幾個角色都沿用了相似度十足的演繹方法,都是型男Chok樣、愛講走音英文,造型更幾乎一樣樣。回顧近年陳豪6個類似的角色,都被指容易令觀眾混淆,你又分唔分辨到?

1、愛美麗狂想曲

飾演「麥子風」一角,是天睿公關公司行政總裁,為人有原則,高要求,常常把口頭禪「God! Damn it.」掛在嘴邊,日常說話愛夾雜英文。造型上,陳豪多穿着整齊的恤衫西褲,配以西裝馬甲背心,加上稍為輕佻的髮型,留鬚的男人魅力不言而喻。

陳豪在劇中與李佳芯暗生情愫,不斷鼓勵她,令兩人越行越埋,發展成超越了上司下屬的感情。雖然最近劇情講到陳豪對於前妻前妻姚嘉妮懷有BB,初為人父就表現得興奮雀躍,而李佳芯的主動退出,陳豪就提出挽留。與此同時,陳豪就重拾自己的單車夢,最後當然與李佳芯修成正果。

2、陀槍師姐2021

飾演「蒙漢森(檬Sir)」一角,原本是一名飛虎隊警察,後來調任懸案小組,為人追求完美,經常口講「Best of the best」,而且對下屬極其嚴厲,令早期的他不太受歡迎。造型上,陳豪多穿着乾濕大褸,蠟頭的髮型就突顯了他向上移的髮線。

陳豪在此劇中跟宣萱原本是歡喜冤家,後來因為幫助宣萱克服開槍的陰影,而日久生情,擦出愛火。不過,陳豪在此劇同樣有一位前妻,前妻陳庭欣不斷從中作梗,更用上苦肉計破壞陳豪與宣萱的感情,幸好兩人都排除萬難,大團圓結局BBQ。

3、殺手

飾演「喬星(Zero)」一角,是一名頂級的職業殺手,擅用槍械進行射殺,表面上是一名Cafe老闆,掩飾自己高強的狙擊技術。造型上,陳豪多穿著休閒西裝,加上勁chok的模樣,展現出熟男的魅力,劇中對手同樣是李佳芯,更不乏床戲情節。

陳豪在劇中與李佳芯扮演的失婚婦人,同樣是日久心情,經過離離合合終於修成正果。其中大結局一幕犧牲自己的型男Chok樣,奮不顧身跳入水裏拯救被綁而暈倒的李佳芯,就驚現突出的M字額髮型,引起熱議。

4、誇世代 

飾演「鄺港生(Mike)」一角,是一名銀行總行經理,亦是一名愛妻號,口頭禪同樣不乏英文:「What The、Holy Sh…、Oh my god、好地地唔得嘅、痴線」。造型上,陳豪留了一頭長髮紮起演出,而且同樣留鬚示人,而且不時在戲裡展示結實子彈腹肌,身形fit爆。

陳豪在劇中一直想為滅門的家族報仇,於是暗地裡向李佳芯一家展開復仇,卻發現一切源於誤會,不過已恨錯難返,鑄成大錯,令其與李佳芯感情破裂。幸好,最後兩人掉換性別令李佳芯肚裡的BB得以生下去,兩人才重修舊好,這裡的一幕陳豪雙眼通紅、歇斯底里地請求原諒,就令不少觀眾難忘。

5、來自喵喵星的妳 

飾演「薛丁甲(Garfield)」一角,是一名物理學家博士,周旋於田蕊妮與胡定欣之間,更有不少被楊秀惠情挑的場口。這次造型上比較特別,陳豪以中分的搞怪髮型拍攝,加上一副幼框圓形眼鏡,符合劇中大放笑彈的氛圍。

陳豪在戲裡與胡定欣是夫妻,育有一女;田蕊妮以保姆的身份負責照顧囡囡,眾人卻不知田蕊妮正是家裡已離去的家貓,田蕊妮為報恩留在陳豪一家,繼而引發一連串搞笑事情,更發現了針對陳豪的科學陰謀。陳豪的演繹詼諧有趣,可惜收視強差人意。

6、陪著你走 

飾演「甘言重(繼承大叔)」一角,是一名廣告公司創意總監,為人非常害怕狗,卻遇上帶著導盲犬的盲人胡杏兒,開始了相知相交。造型上,陳豪多以運動裝束示人,配合蠟起的髮型,加上身形唔算fit,是一個比較貼地的造型。

陳豪在劇中與盲人胡杏兒漸生情愫,胡杏兒喚陳豪為「繼承大叔」,雖然未能見到陳豪的外貌,但兩人衝破了視覺的隔閡,成為了知心的伴侶。戲裡陳豪更為人性急,不時有一副整裝待發的焦急模樣,甚富幽默感,亦是陳豪一貫的拿手演繹風格。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官方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