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甩頭髮容易攰 全因缺乏1種重要營養素!10個身體徵兆提示健康已亮起紅燈

文: Kate Yeung
2021.04.24

各位女性除了在月經時期會特別容易感到疲倦,可能都有試過日常生活中總是不停打呵欠、打不起精神。又或者總是發現吹頭髮時,髮絲已乾旱得跌落一地。其實好有可能是身體中,缺乏了一種重要營養素,令健康出現問題,如有以下10個身體徵狀,就要好好補充這一種營養素了。

這一種重要營養素就是「鐵質」。Click入下圖細看10個缺乏鐵質的徵狀:

女性身體總是特別容易缺乏鐵質,這樣會令身體不能製造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是確保全身包括肌肉、血液等各組織可含有足夠氧的蛋白質,有足夠氧才能令身體完全活動。如缺乏鐵質太嚴重,就有機會出現缺鐵性貧血,除了影響日常生活,更影響身體健康。衛生署建議可以以下方式預防:

資料來源:Healthline衛生署

圖片來源:Unsplash, 譚仔三哥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